我校参加2023年定点帮扶南充市嘉陵区第二次工作联席会
发布人:校友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12-14   浏览次数:26

20231214日,西华大学同省直机关工委、省旅投集团和嘉陵区委、区政府召开了2023年定点帮扶南充市嘉陵区第二次工作联席会。参加本次联席会的有: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书记邓炜,西华大学副校长刘小兵、学校乡村振兴办相关负责人,省旅投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陈日,嘉陵区委副书记钟源,嘉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鹤鸣,以及3家帮扶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承办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嘉陵区有关区级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驻村干部等。

本次会议由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书记邓炜主持,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前期工作,会商研究了2024年帮扶工作。

会议现场(一)

嘉陵区委副书记钟源介绍了今年嘉陵区乡村振兴相关工作情况,感谢省直机关、西华大学和省旅投集团2023年在嘉陵区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而开展的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的各项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绩,让嘉陵区人民实实在在享受到帮扶的红利。最后,恳请三家帮扶单位一如既往做好2024年对南充嘉陵区的帮扶。

副校长刘小兵介绍了今年我校在南充市嘉陵区定点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工作的思考。2023年,学校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帮扶工作,分管校领导带领乡村振兴办和相关部门多次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分管领导等、教授专家、相关部门负责人200余人次及社会实践学生160余人次先后到受扶地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在嘉陵区开展帮扶项目30余个,涉及帮扶资金260余万元,帮扶效果明显。作为乡村振兴干部轮换之年,学校选优配强,选派了刁成豆,池炳良,李玉和,熊江四位同志驻村,继续实施学校帮扶项目。2024年,学校将在省直机关工委的领导下、在嘉陵区各级领导的支持下,继续围绕帮扶任务,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整合各方资源,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与嘉陵区、龙蟠镇、水堰口村和下院山村加强对接,进一步提升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嘉陵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继续贡献西华力量。

会议现场(二)

省旅投集团党委副书记陈日和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书记邓炜也分别就今年的帮扶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直机关工委、西华大学、省旅投集团2024年结对帮扶嘉陵区九条措施》。

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书记邓炜在最后的总结中肯定了大家的付出和成绩,对下一步的帮扶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扛起定点帮扶的政治责任;二是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持续用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三是进一步落实好帮扶机制,不断汇聚定点帮扶强大合力。邓炜强调,各帮扶单位和嘉陵区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及时梳理有关工作进度,做好查漏补缺,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以最好成绩迎接年底各项考核。同时,要进一步研究谋划2024年帮扶计划和工作举措,精准发力,真抓实干,为嘉陵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