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Do It!舞出我青春! 记我校2007级车辆工程专业校友耿浩程
发布人:校友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3677

    2009年,“花儿朵朵”成都赛区前百强,“恒微杯”街舞大赛JAZZ组冠军,获得金考拉杯团体冠军;
    2010年,安迪舞蹈团体荣登新潮杂志,“诺基亚”摇滚节表演团队,“城市之音谭维维校园行”伴舞嘉宾;
    2011年,“城市之音张栋梁校园行”伴舞嘉宾,OPPO杯舞蹈大赛团体冠军,第七届派菲特杯舞蹈大赛,包揽一、二、三等奖;
    ……
    2015年,安迪舞蹈团队依旧朝气蓬勃,飞速发展,年轻就要不一样的精彩,安迪光环背后见证了一个西华学子的创业之旅。
    让爱好与事业并肩同行
    有人说,请别把兴趣当做职业,因为职业会毁了它;也有人说,只有把兴趣作为自己的职业才会快乐,才会取得成就。那么,当爱好与事业相遇,当“街舞爱好者”勃发“安迪”,是分道扬镳还是并肩同行呢?
    耿浩程,我校07级车辆工程专业毕业生,安迪舞蹈创始人。大学四年怀揣着一种对街舞狂热的兴趣,于是,创业的念头开始在他心里“扎根”。
    谈到创办安迪舞蹈的初衷,耿浩程说这并不是“机缘巧合”,他从自身和爱好两方面考虑,和许多同龄人一样,自己不甘于平凡地度过本该精彩的青春,所以不想按部就班,随波逐流的去参加工作,而是利用自己所拥有的特长来做一些不平凡的事情。于是他想要创建一个平台,改变现在街舞舞者们一毕业就必须被迫放弃跳舞,因现实压力以及街舞在人们心中只能吃年轻饭且不受认可的窘境,“安迪舞蹈”由此而生。
    安迪街舞潮流工作室(Andi dance camp)针对大学生群体,目前在成都几所高校附近开设5家分店,与西华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传媒学院等高校在文化活动组织方面均有合作,并通过微博、微信、百度搜索等平台推广。与此同时,安迪舞蹈曾与张杰、蔡依林、郭采洁等明星同台演出。在学生圈里,安迪街舞无论生活化的理念还是培训的口碑都受到了极大的支持和欢迎。安迪舞蹈的发展受到郫县文化局等政府单位认可,并与北京传媒公司共同参与郫县政府宣传片的制作。
    在安迪街舞潮流工作室不断发展的同时,耿浩程并未停止自己对舞蹈的热情,每逢舞蹈室放假都会带着团队成员去北京等街舞潮流前沿进修,不断地让自己和安迪团队在专业方面得到提高,让学员们紧跟潮流的脉搏。今年五一还专门请来了中国一线舞团RMB的Eleven、Tikey、Jaylee来成都授课。让学员们获得了与大师零距离交流的机会,耿浩程说,在安迪,这样的机会只会越来越多。
    从爱好到事业,从择业到创业,大部分人想做的事儿,耿浩程则付出实践,于是,他走到了同龄人前面,“舞”出属于自己的创业蓝图,让爱好与事业并肩同行。
“黑马”的“伯乐”不好当
    一件事,当多数人都不看好,往往有戏;而若多数人都趋之若鹜,多半已经过气。成功者骨子里都是孤独的,他们最早看到的远方,在别人眼里多是荒唐。要坚信自己的选择,不动摇,使劲跑,就会更好。
    安迪舞蹈近几年发展红红火火,正如一匹“黑马”向我们奔驰而来,但这段创业之旅并不像耿浩程想象的一帆风顺。回忆起创业过程的点点滴滴,他每每调侃到“黑马”的“伯乐”不好当。
    在创业初期,最大的困难就是资金和人,因为白手起家,大部分情况只能用“窘迫”来形容,尤其是开始创业期间借出的几万块钱,由于经营不利造成严重亏损,但耿浩程没有放弃。在创业过程中,因为现实的压力,很多创业伙伴选择离开,对街舞行业的认知空白,导致很多大学生不看好这一产业的未来,从而造成人力资源的困难。创业一年半后,由于工作室的收入微薄,开学前仅剩1000多元的发展储备金,而招牌、DM单等软硬件需要投入,在他看来,生活都已然困难。那段时间,他每天早出晚归,早上6:00就起床看书,11:00到工作室拿传单和展架,一个人到人流最集中的地方发传单招生,秉着一股信念熬了过来。
    安迪,寓意为Angel need Dance ——“天使需要跳舞”。耿浩程解释道:舞蹈是一种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向往自由,向往飞翔! 跳舞的人梦想和天使一样,他们热爱生活,热爱周围的一切,对所有的一切都充满了爱与希望。但是现实往往令他们一再失望,甚至困顿。其实,在舞蹈的世界里,所有人,都可以成为自由飞翔的天使。因为这片领域中,是一个充满奇迹与希望的天堂!耿浩程希望通过对这个培训平台的规模和品牌打造,改变世人对街舞的认识,他希望为每一个有梦想的舞者提供一个既能一直跳舞又能有一份稳定收入和前景的工作。让自己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且有继续跳下去的资本。带着爱好的心情去做职业,带着职业的态度去玩爱好。
    现如今,耿浩程并没有因安迪经营状况良好止步不前,他从规模、市场覆盖、团队扩建、品牌建立、技术指标等多方面制定安迪舞蹈发展规划:在未来的几年里争取将所有门店做到300-400平,会员翻倍,真正做到量的覆盖;几年内做到成都周边高校全覆盖,进军成都市场,门店数达到10-20家;将目前的20人小团队扩建为百人大团;形成街舞培训品牌,做到更专业更强大;建立自己的特色性零基础教学培训模式以及教务系统,打造成都独具特色的规范性街舞培训机构;通过教育咨询、演艺等方面的努力,争取年均破千万。耿浩程催蹄扬鞭,就是为了让安迪这匹黑马跑得更快!
学长创业给你“支招”
    谈到创业经验,耿浩程分享到,创业不仅仅需要看到成功的一面,中国大部分创业者只想到自己会成功,最后往往以失败告终,我们需要多考虑危机,并想办法努力规避它。
    中国80、90后受了太多马云、马化腾等年轻俊杰的创业成功论影响,其实是非常不好的趋势,因为每一个年轻人都认为自己可以向马云等人一样创立一番自己的成就,耿浩程从自身经历而言,他希望创业者脚踏实地,胆大心细。创业是创立产业,不是为自己赚钱这么简单,在现在的这个物质丰富的世界,作为有头脑的一辈,想要通过自己做生意月薪过万,真的太简单了。但如果凡事都是以自己为出发点,你注定就只能庸庸碌碌地过完这一生。团队才是创业的根本,所以他告诫每一位学弟学妹,创业务必是创立一个让自己员工共同发展的平台,而不是光满足自己的物质需求,当你能够让自己的团队幸福,那么自己也是幸福的。
    最后他补充道,创业是个持久战,不是爆发性的东西,也许会出现个别运气好的,可能出现一时爆发,但请记住,不要把自己当成上天眷顾的那一位,坚持、不放弃才是成功最好的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