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校友捐赠设立“雅之”教育奖励基金

作者:曾益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743

10月15日下午,“雅之”教育奖励基金捐赠仪式在办公楼212会议室举行。四川省委统战部新阶处处长李金润四川省委统战部知识分子处副处长孙铭阳,四川天平资产评估事务所总经理封晓川,四川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相关负责人,泸州校友会相关负责人,校长刘树根,校党委副书记王政书,相关职能部门、管理学院负责人参会。捐赠仪式由王政书主持。

会议现场

刘树根致辞,代表学校党政和全体师生,向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省新联会各位领导及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封晓川校友向我校捐赠设立“雅之”教育奖励基金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刘树根表示,经过30多年不懈努力,我校会计专业人才培养形成了“工管结合、凸显实践、服务地方”的培养特色,会计学专业现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在四川乃至全国高校具有重要的影响力。封晓川校友在我校设置教育奖励基金是对学校会计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持,学校一定会利用好捐赠资金,做好优秀学生和优秀教师的评选工作,培养德才兼备的会计专业人才,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双方签订捐赠协议

随后,四川天平资产评估事务所总经理封晓川、基金会理事长罗开春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捐赠协议。根据协议,四川天平资产评估事务所将向学校捐赠100万元设立“雅之”教育奖励基金,用于管理学院师生教育奖励。刘树根为捐赠人封晓川校友授捐赠牌并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品。

刘树根校长为捐赠人封晓川校友授捐赠牌

饮水思源,传承感恩。四川天平资产评估事务所总经理、省新联会注册会计师分会副会长、92级工业会计专业校友封晓川饱含深情地说,作为西华学子,自己对学校充满了感恩之情。如今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希望能够通过设立教育奖励基金,体现自己的社会责任,为社会、为母校做一些有意义的事。“雅之”是自己女儿的名字,希望未来女儿也将这份基金继续做下去,传承自己对母校和会计专业的深厚情感。

管理学院谢合明教授表示,封晓川校友作为全国及四川省首批资产评估专业人士,始终奋战在财税领域的第一线,此次设立教育奖励基金,也充分体现了他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帮助学弟学妹成长成才。谢合明以“努力谋划改革发展,强化学院内涵建设;努力守好育人本分,培养更多管理人才;努力提高捐资效益,发挥基金社会价值”这三个努力与大家共勉,表示将抓住“双一流”建设的战略机遇,用心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用爱培育高质量人才。

四川省新联会注册会计师分会会长、信永中和合伙人崔腾表示,非常荣幸见证此次捐赠签约仪式,西华大学是四川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学校会计学专业多年来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新联会注会分会的会员单位也有许多人才来自西华。此前,省新联注会分会与西华大学共建硕士培训基地,这都充分体现了省新联会在服务社会、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责任与担当。他表示,省新联会及新阶人士将一如既往发挥积极作用,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力量。

四川省委统战部新阶处处长李金润感谢学校对新阶会的高度重视,他表示,新阶会是由省委统战部主管和牵头成立的具有统战性、专业性、联谊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其发展壮大需要有情怀、有热情的人士积极参与。此次封晓川先生在西华大学捐赠设立教育奖励基金,正是新阶层人士取得一定成就后回馈社会的典范。他希望更多的新阶层人士参与到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队伍中来,同时也希望学校培养更多优秀的会计人才,更好地充实新阶层人士队伍。

中天浩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贺兆新,维诚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陈彬,德维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王迪迪,成都信合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总经理张静,泸州校友会会长、泸州御酒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智明,泸州校友会副会长、泸州太昌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舸也在现场见证了捐赠签约仪式。

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办公楼前合影留念。

合影

捐赠仪式前,西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办公楼412会议室召开,校基金会3名校友理事和8名校内理事出席会议,2名监事全部到会。

会议听取了上一年度工作总结和工作报告,审议了本年度工作计划和财务预算,通报了校基金会《参与助力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会上,理事集体表决通过了基金会《章程》的修订内容和相关文件制度,通过了理事会调整成员提名名单。

校党委副书记王政书对基金会自成立以来的工作,特别是校庆工作中的成绩表示肯定和感谢。他谈到,教育基金会是实现学校社会办学、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学校加强对外合作、密切校政企社联系的重要平台,是学校深化爱心帮扶、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对服务学校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提出,全体理事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切实履行相应职责,为基金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