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60周年校庆LOGO正式发布

作者:新闻中心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4143

   筚路蓝缕,薪火相传。欣逢甲子,盛世相约。2020年5月2日,西华大学将迎来60周年华诞。经过校内外征集和遴选,10月19日,西华大学60周年校庆LOGO正式发布。

西华大学60周年校庆LOGO(一)

西华大学60周年校庆LOGO(二)

   该标志由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设计,以数字“60”为基本形结合火炬形演变而成。其设计充分体现西华建校60周年的喜庆氛围,又能表达西华的历史文化及对未来的期望。“60”的视觉元素以张扬向上的形态出现,视觉上突显端庄而气势磅礴,彰显西华厚重的历史文化。隐形的元素包括了绳、火炬、跑道、翅膀及正无穷大(∞)符号,预示着西华人在发展的道路上拧成一股绳团结一致,合力奔跑在发展的道路上,显示西华未来无限光明,西华的将来必定是一个新的腾飞时代。标志的色彩是火焰的色彩,火,对人类文明来说,是使人类拥有独立智慧与精神的象征,代表着西华人的热情、智慧及积极向上的精神。图形左侧为充满灵动活力的翅膀,右侧为严谨规整的跑道,其含义为人文的潇洒及理工的智慧,图形充分体现了人文及科技的视觉感受,展示着西华作为综合性院校的生机与活力。左侧的“6”上方的三条流线型火纹代表了西华由三所学校合并而成(2003年原四川工业学院与成都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西华大学,2008年四川经济管理学院整体并入)。这三个部分相互交融,相互映衬,形成动态的线条,代表着学校在改革中奋进,在融合中壮大。

西华大学60周年校庆LOGO动态展示(一)

西华大学60周年校庆LOGO动态展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