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致全体西华人的一封信

作者:西华大学来源:西华大学发布时间:2020-01-29浏览次数:2615

全体师生、海内外校友、学生家长:

    新年好!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强调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四川省委和省政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对肺炎疫情的防控部署,启动了四川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Ι 级应急响应。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科学有效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向大家发起倡议

一、科学做好个人防护

    勤用肥皂和清水或含有酒精的洗手液洗手;咳嗽和打喷嚏时,用纸巾或屈肘遮住口鼻;室内勤通风、勤换气,家居用品做到勤清洁、勤消毒;减少外出,不去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可能。如果必须外出,务必正确佩戴口罩,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二、积极寻求专业帮助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不要恐慌,请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主动寻求当地政府帮助,及时去医院就诊。寒假留校学生请及时联系校医院就诊(校医院值班电话:028-87720120)。如遇上述情况,请各位同学务必第一时间告知辅导员。受到疫情影响,心理方面如果感觉不适,请及时寻求学校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的帮助。

三、保持联络方式畅通

    防疫期间,老师们会通过多种形式联系每一位同学,了解大家的情况,大家要保持通讯畅通,主动汇报,配合做好情况调查。如身处重点疫区、近期途经重点疫区或接触过疫区人员,务必向辅导员汇报。要主动关心身处疫区的师生和校友,给予他们安慰、鼓励和必要的帮助。

四、合理安排假期生活

    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当爱学习、爱劳动、奋进自律的西华人。根据学校下学期教学安排和自身职业规划,制定假期学习计划,积极参加各类学习科研活动。多陪家人,多做家务,规律作息,适量运动,增强体质及免疫力,让假期充实而有意义。

五、拒绝各类网络谣言

    做理性文明的西华人,实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真实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正确认识防控形势,理性对待疫情。保持镇定,不要恐慌,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争当网络文明志愿者,多向家人普及传递真实消息和科学防控方法。

六、遵守学校防控安排

    学校正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请全体师生服从学校防控工作安排,学生不得提前返校;配合校园半封闭管理,师生进出校园主动接受体温测试和身份核查;废弃口罩按要求放入专用垃圾桶。

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防控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的“试金石”。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在防疫工作一线勇挑重担,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方面力量联防联控,八方资源紧急支援,相关部门全力以赴,正展开一场全国总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赢得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胜利!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家长们,你们的健康和平安是学校最大的期盼。让我们团结一心,共克时艰!


西华大学

2020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