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校庆】西华大学举行纪念建校60周年升旗仪式暨校史馆“奋进西华厅”揭牌仪式

作者:张人予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0-17浏览次数:799

1017日上午,学校在明德广场举行了纪念建校60周年升旗仪式。学校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学生代表等共计1960人参加了仪式。

  升旗仪式现场

早上8点,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学校国旗护卫队员护送国旗从两侧缓缓进入广场,全场肃立,齐唱国歌,并向升起的国旗的行注目礼。仪式上,学生代表带来了一首激情澎湃的朗诵《我的西华》,表达对学校的美好祝愿。

  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进场

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在主持仪式中说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体师生要以更加坚定的担当意识,抓住时代机遇,共同续写西华大学新的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升旗仪式在全体人员合唱的《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

升旗仪式结束后,校领导与校友代表共同参加了校史馆“奋进厅”揭牌仪式。在西华“奋进厅”的建设过程中,得到了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深圳、上海、达州校友会共捐款60万元,进行专项资助。副校长费凌代表学校对广大校友一直以来对母校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参与,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长刘树根、深圳校友会会长李小红、上海校友会会长陈君、达州校友会会长向波一齐按下启动按钮,为奋进厅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校史馆。

  为奋进厅揭牌

据悉,为了更好宣传展示西华大学合并组建以来的奋斗历程和办学成就,今年1月,学校决定在改扩建校史馆创业厅的基础上,新增近300平米建设“奋进厅”。校史馆“奋进厅”的落成,将以更加立体的呈现方式、更加多样的展示视角、更加现代的表达手法,成为展现一代代西华人传承发扬西华精神、坚守教育报国初心、不忘立德树人使命的一个缩影;成为励志育人、激发师生爱国爱校的重要基地;成为宣传学校、联系校友、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

  参观奋进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