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西华大学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曾益 摄影 张人予 王舒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2532

栀子花开,骊歌响起。又是一年离别时,6月14日上午,西华大学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艺术大楼大剧场举行。校党委书记余孝其,校长刘树根,副校长许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燕萍,校党委副书记张力,副校长费凌、刘小兵、郑鈜、李秋实,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和校友代表及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典礼,共同祝福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迈向新的人生征程。典礼由校党委书记余孝其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序幕。

毕业典礼现场

 “今天开始,你们将从西华这个温暖的集体走向充满挑战的人生,挑起时代的脊梁。母校将永远注视着你们前行的脚步,做最坚实的后盾、最深情的后方,为你们的成长进步加油喝彩。” 校党委书记余孝其指出,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正值青春,生逢盛世,何其有幸。他勉励青年学子们接过前辈薪火,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牢记母校的期望和嘱托,发扬“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恪守“求是、明德、卓越”的校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跑出西华人的风采。

校党委书记余孝其主持典礼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刘树根以《求是明德心向党 追求卓越启新程》为题,向全体毕业生送上临别寄语和真挚祝福,与同学们分享了几年来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中的大事要事及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同学们在西华求学期间不懈努力、全方位成长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

刘树根校长寄语毕业生:一要求真求是,热爱学习研究。希望同学们走出校门后,依然保持读书和研究的习惯,追知识之“光”,求真理之“是”,把阅读思考作为生活方式,让终身学习成为自觉追求。二要明德力行,厚植家国情怀。希望同学们牢记“明德”的校训精神,肩负社会责任,恪守职业道德、涵养高尚情操,在报效祖国、造福人民中实现自身生命的价值与意义,让青春在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三要追求卓越,不负青春韶华。希望同学们有战胜惰性、跳出舒适圈的勇气,突破思想观念的自我束缚,对现状保持“永不满足”的奋进精神,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用奋斗永葆青春的活力,用卓越书写人生的自信。

校长刘树根为毕业生上“最后一课”

刘树根校长嘱咐毕业生,作为第一批即将走出校门的00后西华人,希望大家在拼搏中保持初心,在磨砺中敬畏平凡,既要怀揣热爱、拼尽全力,也要静下心、沉住气,给自己留出厚积薄发的时间。既要收获奋斗的喜悦,也要体味生活的美好,不负人生好时光。

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工业设计专业吴鹏江的父亲吴志伟作为家长代表致辞,他对孩子大学期间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和自豪,对师长们的悉心教导和辛勤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他代表家长鼓励同学们扬帆远航,勇于追梦,无论天涯海角,无论何时何地,家将是同学们人生道路中的“服务区”,永远在背后给予支持和鼓励。

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范镇南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致辞,他代表老师们真诚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希望同学们做正派仁厚之人、做有责任心的人、做自律奋发的人,希望同学们做有正气、有仁心、有格局、有责任、有原则、有志向、有境界、有高度的大写的“人”,一生与光明同行。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技术部部长、2001级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刘德民作为校友代表致辞,他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认为只有把个人的兴趣爱好同祖国的需要融为一体,投身到祖国建设的伟大征程,个人才能找到用武之地,并从“爱国、感恩、坚持、厚德载物”四个方面寄语学弟学妹们坚持不懈、不畏艰难、直面挑战。

研究生代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级庞嘉扬,本科生代表、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2018级赵潇然分别发言,他们向母校及老师表达最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带上母校的殷切嘱托,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代表发言

在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费凌教授宣读了学位授予决定,主席台领导为毕业生授位。“拨穗正冠”象征着“学有所成”,633名毕业生代表身着统一学位服依次走上主席台。庄重的授位仪式承载着辛勤耕耘的过往,标志着拼搏奋斗的成绩,流苏从右至左,为同学们的求学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今年学校首次对符合标准的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授予荣誉学士学位,74名同学获得一等荣誉学士学位,745名同学获得优秀荣誉学士学位。

为毕业生代表授位(一)

为毕业生代表授位(二)

校党委副书记张力教授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校领导为10名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学校在2022届毕业生中开展了争先创优活动,涌现出一批优秀毕业生,387名学生获“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荣誉称号,601名学生获“校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377名学生获“院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表彰优秀毕业生

传道授业、排忧解难、释疑解惑,同学们的成长离不开教职工的辛勤付出。毕业之际,学生代表向教职员工代表献花表达了他们的感恩之情。

无论走到哪里,毕业生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西华人”。为增进校友与母校的感情,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学校从2022届毕业生中聘任了校友联络员,校领导为杨经韬等12名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向教职工代表献花

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

因为疫情原因,本次毕业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举行,未到场师生通过B站、微博、微信观看了同步直播,见证2022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启航人生新征程。
  西华是青春的记忆,也是梦开始的地方。学子们深情演唱《我的未来不是梦》《昨日青空》《凤凰花开的路口》等歌曲,在毕业留言板上签名,与自己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合影留念,现场弥漫着浓浓的离别之情。在歌声中,2022届毕业生正式告别自己的大学时光,告别充满美好记忆的西华校园,毕业典礼在师生深情的离别祝福声中圆满结束。
   按照学校部署,今年学校共计安排了5个授位仪式会场,将为获得学位的毕业生一一授位。

   据悉,6月14日上午11:00,彭州校区2022届毕业典礼暨表彰大会在彭州校区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力教授、副校长刘小兵教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职工代表、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典礼。今年,应用技术学院共有毕业生1396人,其中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有168人,173名优秀毕业生受到表彰,550多人次获学科竞赛省级以上奖励,876名学生获专升本深造机会,毕业就业去向落实率近94%。

彭州校区2022届毕业典礼暨表彰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