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在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获一等奖

作者:李芩旭 学生通讯员 毛明强来源:宜宾校区发布时间:2022-08-24浏览次数:381

近日,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江苏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马杰同学获得建筑类个人全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于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届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通过选手云端参赛、教师线上监赛、专家线上线下巡赛,实现逐级监控、实时影像反馈闭环管理。

备赛期间,文希、彭春梅、李姝、梁珂静四位指导教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强调将专业知识同实践教学一起融入到赛事训练中。训练过程中,马杰同学刻苦备赛,不断突破自我,力争做到最高水平。大赛设立机械、建筑、道桥、水利四个竞赛类别,在机械类赛道上,马杰一路披荆斩棘,从10344名选手中突破重围,以全国第九名的成绩斩获建筑类个人全能一等奖,充分反映了学校图学基础教学水平、学生图学基础应用能力、竞技比赛组织能力和指导教师的专业技术能力。

比赛现场

比赛证书

此次大赛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图学能力,还让当代青年学子不断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为高校之间搭建了技术交流平台,为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催生和助长大量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