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2022年度勤奋谦卑助学金颁奖典礼暨优秀校友分享会

作者:贾海燕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271

11月16日上午,理学院在2A-213举行2022年度勤奋谦卑助学金颁奖典礼暨校友分享会。优秀校友马力遥、张俭,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川,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021年度、2022年度勤奋谦卑助学金获得者参加。会议由学工办主任欧玥主持。

会上,欧玥宣读了2022年度勤奋谦卑助学金获奖学生名单,由校友和学院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随后,在场的获奖同学依次发言,其中2021年度勤奋谦卑助学金获得者李远强谈到:感谢校友和学院对自己的帮助,过去一年中自己不论学习工作还是生活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和收获,即将面临毕业,需要作出人生的选择,自己会将这份勤奋谦卑的精神带到基层,去服务基层。2022年度勤奋谦卑助学金获得者张泽建说:求学以来都受到党、国家、学校以及校友等各类帮助,也时刻提醒自己要铭记,要更加勤奋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回馈大家。大家围绕学习、生活、工作方面交流的同时,也都提出了目前阶段存在的困惑以及对未来的思考。

接着,优秀校友马力遥结合个人求学与求职、创业经历解答同学们的困惑,提出相关建议,并介绍了设立此助学金的校友名单。他表示,勤奋谦卑助学金是众多校友共同努力,给大家送出的祝福;勤奋谦卑是需要持续实践的品格,大学里除了学习知识,更重要的是品格的塑造,要树立感恩的品格,感谢学校、学院、老师、校友的奉献;希望后续有更多的机会,搭建校友与学院、同学之间沟通桥梁,形成情感连接,利用好校友资源,帮助大家有更好的发展。他告诫同学们要做长期主义者,聚焦主业,强化自己的竞争力,不断提升综合实力,未来能够选择所爱,人生更加顺畅。优秀校友张剑也围绕个人经验和实例,给同学们分享了就业现状和就业的注意事项。

周川表达了对设立勤奋谦卑助学金校友的感谢,同时感激两位优秀校友作的分享报告精彩而又富有指导意义,并对获奖的学生提出以下两点要求:一是懂得感恩,学会做人,做个端正的人;二是刻苦学习、努力学习,开阔思路与眼界,让大学生活不留遗憾,未来成为对社会、对他人有用的人才。

颁奖仪式

会议现场

优秀校友分享人生经验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