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嘉陵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作者:郑丽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7-15浏览次数:924

711日至15日,南充市嘉陵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来自南充市嘉陵区40名中青年干部学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工作由学校乡村振兴办公室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办。

7月15日,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学术中心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刘小兵,嘉陵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旭勇,校友工作处(乡村振兴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结业仪式。

刘小兵表示,这次培训既是学校对嘉陵区组织开展的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也是与嘉陵区的一次重要合作。希望各位学员将通过此次学习,提升理论素养,锤炼党性过硬本领,助力嘉陵区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陈旭勇代表嘉陵区对本次培训付出努力的各位领导与老师表示感谢,希望各位学员感恩时代,珍惜学习机会,提升自身政治能力,学思践悟,为嘉陵建设发展贡献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永泰对本次培训的教学设计、课程设置及开展情况等进行总结,表示将进一步凝练特色,充分发挥四川省重点马院优势,聚力服务地方。来自区政协文史文化学习和联谊委副主任姬田成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交流分享了学习收获。参会领导为所有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以理论学习和实地考察学习为主,采取专家教授授课、实践考察教学、座谈讨论等方式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冯永泰教授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专题讲座,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缘起、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飞跃的历史进程、三次飞跃的基本经验和规律进行了阐释。王贝教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题,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充分肯定、对四川高质量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和重要要求、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的重要指示等,深入阐述如何深刻认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万远英教授以《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题,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内容,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历史性贡献、理论创新等作了全面讲解。郑小明副教授以《把握两个大局,肩负基层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为题,深刻阐述分析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特点,通过对习总书记提出的“胸怀国之大者”的解读,提出基层干部要树立大局观、树立全局观、提升政治能力、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坚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的“三要两坚持”。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武小军教授作了题为《党政机关公文写作技巧与规范》的专题讲座,结合现有党政机关写作案例和实践,阐述了写作能力与公务员行政能力、文书思想表达与依法行政的密切关系,并进行公文写作技巧讲解和分析,总结归述了公文写作的基本规范要求。

专题讲座

在分组讨论阶段,学员们围绕所学专题内容,立足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将结合所学,不忘初心,踔厉奋发,以奋斗者的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实地考察环节,培训班全体学员赴眉山市太和镇永丰村和三苏祠,实地开展现场考察教学活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现场考察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