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送温暖----西华大学校领导带队赴南充市嘉陵区龙蟠镇水堰口村和下院山村开展集中慰问
发布人:校友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4-01-11   浏览次数:35

   为让西华大学定点帮扶的南充市嘉陵区龙蟠镇水堰口村和下院山村留守百姓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提高帮扶百姓的幸福感和满足感,110日,西华大学副校长刘小兵一行到水堰口村和下院山村开展2024年“迎新春·送温暖”活动。同行的有学校乡村振兴办主任王丽娟,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人才工作办公室) 处长(部长、主任)樊群超,乡村振兴办副主任高华,以及相关工作人员。我校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刁成豆,驻村帮扶干部池炳良、熊江、李玉和四位负责本次活动的协调、组织和全程陪同。此次集中慰问了水堰口村和下院山村留守在村的440户群众,送去价值2.2万元的慰问物资。

   慰问中,两个村的村干部和留守百姓代表们热烈欢迎刘校长一行的到来,纷纷表示“感谢西华大学对我们的关心,感谢刘校长一行亲自来村上看望我们,并送慰问物资。” 刘校长代表学校为大家送上2024年春节问候,了解他们2023年的生产生活情况和新一年的愿望。他嘱咐大家照顾好身体、安排好生活,过一个祥和喜庆的春节。他希望老乡们来年积极发展生产,他表示西华大学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帮扶大家,发挥学校优势,让大家生活更幸福!老乡们纷纷鼓掌表示感谢,他们说:“村上有西华大学的帮扶,真好!”


刘小兵副校长一行和留守群众合影(水堰口村)


刘小兵副校长一行和留守群众合影(下院山村)


刘小兵副校长与留守群众亲切交流


人事处党支部的帮扶对象杨桂勤也来到现场,樊群超处长代表党支部送上了慰问物资,详细询问了杨桂勤的生活状况,鼓励他保持乐观的心态,叮嘱他注意身体,增强抵抗力。


樊群超和帮扶对象杨桂勤亲切交谈

慰问结束后,刘小兵一行对驻村干部进行了新春慰问,樊群超处长代表人事处对驻村干部进行慰问,鼓励驻村干部在村做好帮扶,锤炼自身本领,为乡村振兴贡献西华力量。


刘小兵一行慰问驻村干部

随后,一行与水堰口村和下院山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召开了2024年帮扶工作座谈会。会上,刁成豆代表水堰口村驻村工作队对水堰口村乡村振兴工作和帮扶工作进行了汇报,提出了2024年水堰口村的帮扶计划和清单,水堰口村杨阳书记进行了补充;熊江受驻村第一书记毛凤军委托,代表下院山村驻村工作队汇报了2024年下院山村的发展计划和项目清单,下院山村何清书记进行了补充。针对两村的项目清单,乡村振兴办王丽娟提出:帮扶工作要着重于产业帮扶,让群众收入提高有具象的体现,在2024年要优化帮扶措施,各个项目的提出要更精细化,条理化。


关于2024年帮扶方案和项目清单的座谈会


刘小兵在会上指出, 2024年的帮扶要以智力、教育、产业发展的帮扶为主,同时,兼顾基础设施的改善,从轻重缓急、经费预算尽力满足两个村的帮扶需求,促进两村民生的改善,经济效益的提高。驻村干部与村“两委”干部要加强沟通,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的中心工作,做好调研,完善项目清单,让2024年的帮扶工作见成效,让乡村发展得更美丽,让村民生活得更幸福。

座谈中,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与乡村振兴办和人事处的负责同志还就具体的帮扶项目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座谈会后,刘小兵一行还视察了下院山村新安装的路灯以及村冬小麦的生长情况,随后,在龙蟠镇书记孙伟,副书记胡城昭,党政办主任陈尧的陪同下,一起视察了新建水堰口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

刘小兵一行视察下院山村新安装路灯

刘小兵一行视察下院山村冬小麦地


刘小兵一行视察修建中的水堰口村党群服务中心


此次慰问活动不仅给两村的老乡带来了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西华大学一直以来都真情关心、真心帮助受扶村,通过发展产业、文化教育、基础设施、环境整治、党组织结对共建、党支部结对帮扶等形式,支持帮扶村的发展。此次慰问,是学校认真落实乡村振兴帮扶的又一次具体行动,也是对帮扶村百姓和驻村干部的又一次真情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