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动鹏城 魅力西华”--西华大学深圳校友服务站2024年会暨迎新大会
发布人:校友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4-01-12   浏览次数:10

    202417日,为促进校友凝心聚力、共同成长,更好地助推校友平台建设和母校发展,以“粤动鹏城、魅力西华”为主题的西华大学深圳校友服务站2024年会暨迎新大会在深圳顺利举行。西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兵携校友工作处处长王丽娟、招生与就业处处长杨洪、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均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查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勤勇、校友工作处副处长邱健、校友工作处科长邓远洪等教师代表出席了年会。同时参会的还有惠州校友服务站会长吴晓华、广州校友服务站副会长王彦华、香港校友服务站(筹)代表冯轲等及骨干理事和校友代表们。近200人参加了此次年会活动。年会在回忆校园生活的视频中,由2001级土木学院徐小宴、2003级外语学院李小溪、2007级外语学院任春旺、2010级经贸学院彭玲霞主持。

主持人开场


年会开始由1990级机制专业校友冯珂以“中美战略竞争下的全球投资机会”为主题,就如何进行有效的投资与风险管理进行交流和分享。

冯珂校友分享中美战略竞争下的全球投资机会


随后2003级政史教育专业校友肖鹏程以自身创业历程为线索,结合互联网思维、全球化博弈、本地化产业安全、制造业转移出口下滑等方面,分享了以“坚定目标、在不确定的世界寻求确定”为主题的战略新解读和创业新视角。


肖鹏程校友分享坚定目标、在不确定的世界寻求确定


深圳校友服务站会长李维彬在致辞中表示,这不仅仅是一场校友的重聚,更是一次深刻的思考与展望。我们以本次活动为载体,借助校友服务站这个平台,携手万千校友共同成长,促进校友经济活跃发展。他强调,希望未来大家能够秉承前辈志愿,带领深圳校友服务站继续前行,为广大校友服好务,为母校发展献计献策,共同成长。


李维彬会长致辞


随后西华大学校友工作处处长王丽娟宣读了《关于西华大学深圳校友服务站新增理事会成员及理事会成员组成的通知》,对新增的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并希望在接下来的校友工作中再接再厉,提升校友服务站的整体实力,力争塑造出一支富有活力和创造力的校友队伍。


王丽娟处长宣读《通知》


最后西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兵为深圳校友服务站授牌、授旗。并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已成立46个地方校友组织、3个学院校友分会,还有19个校友组织正在筹建中,并已建立QQ群、微信群上百个。在深圳历任理事会成员的无私奉献和校友们的热情支持下,深圳校友服务站通过开展区域联谊、走进校友企业、创建读书会、户外运动、球类俱乐部等兴趣小组,组建金融证券、工业设计、互联网新零售、电子商务等交流群为深圳、大湾区校友们提供了加强沟通、增进情感的平台,激发了校友们的活力。同时,在助力学校发展建设中提供了大力支持。他表示,希望深圳校友服务站在学校校友处的指导下,进一步增进与学校、与各校友服务站的联络、沟通,更好地发挥校友服务站的平台作用,最后向全体西瓜籽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刘小兵副校长为深圳校友服务站授牌


刘小兵副校长致辞


整场活动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在1978级李小红与1995级李维彬合唱的《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的歌声中拉开了节目表演的序幕。伴随着炫动的音乐校友代表罗向阳、任文家、王成安、谭平共同歌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以此展现出那些年的芳华与奋进;《潇洒走一回》的表演者颜铭、何力、胡俊强、冯珂、李素莲、王颖、赖良武、邓川江、王国江、吴晓华更是将西华人求真务实的精神彰显;黄庆玲、罗晓玲演唱的《New Boy》则代表着有冲劲儿的年轻一代;阳翼、邵超的吉他弹唱《成都》,瞬间将大家的心和思绪带回到校园时代,想象自己再次躺在学校马尔代夫晒太阳,走过充满烟火气的红光夜市,怀念各个食堂的特色小吃;欧悦、陈丽冰、何攀的《西华在等你》则唱出了属于每个人的西华记忆,这一刻,时间仿佛静止,大屏上流动的老照片,是我们每个人的青春。西华,带不走的只有你!。“西华二代”小朋友表演的《勇气大爆发》更是向大家证明,在深圳不论老人还是新生代,都要有勇气面对挑战。《秀出中国风》环节中,通过汉服、马面裙等中国传统服饰展示了生活在深圳的女性风采。“搞钱”节目中三位墨镜西装男神秘登场,突然走到席间,撒起的“红包”雨,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穿插其间的礼品和现金红包抽奖活动,更是让现场响起阵阵欢呼声。

李小红、李维彬合唱《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罗向阳、任文家,王成安,谭平合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


颜铭、何力、胡俊强、冯珂、李素莲、王颖、赖良武、邓川江、王国江、吴晓华演唱《潇洒走一回》


黄庆玲、罗晓玲演唱《New Boy》


阳翼、邵超吉他弹唱《成都》


欧悦、陈丽冰、何攀演唱《西华在等你》


西华二代表演《勇气大爆发》


中国风


读书会、户外俱乐部、篮球等等,代表着深圳校友服务站的特色IP也在年会前后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特色IP之 读书会深入交流


特色IP之 户外俱乐部



特色IP之 篮球活动


元春始风华,青衿踏歌行,醉美万象新,奋进新征程。整场活动充满了欢声笑语和热烈的掌声,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我们总结过去,奔赴未来。每一场活动成功的背后,都离不开校友们的鼎力支持与倾情赞助、以及筹备人员台前幕后的默默付出。

    期待本次活动能够成为一个新的开始,也是一个好的开局,让年会暨迎新大会陪伴每一代西瓜籽成长,成为所有广深地区校友们的年末期盼,带动所有西瓜籽在新的一年启航、出发,共同迎接、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年会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