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产学研合作,共促地方经济发展—刘小兵副校长一行赴四川精控阀门制造有限公司“访企拓岗”暨校企合作调研座谈
发布人:校友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10


2024321日,为了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推动地方经济和学校发展,刘小兵副校长带领校友工作处、招生与就业处、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一行人员赴四川精控阀门制造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暨校企合作调研座谈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深化校企合作,推动校企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助力学校人才培养,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座谈会现场


四川精控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科技型中小企业,致力于提高产品研发能力、创新能力和工程配套能力,专注于油气长输管线阀门和过程控制阀门的研发制造。在“访企拓岗”过程中,刘小兵副校长一行深入了解了企业的产品研发、生产工艺、技术创新和市场应用情况,对企业在阀门制造领域的专业实力和创新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观校友企业生产车间


座谈会上,刘小兵副校长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就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优势,与企业开展紧密合作,共同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同时,他也希望企业能够积极参与到学校的教学和科研活动中来,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就业岗位。

公司董事长、81级汽拖专业校友顾立东对刘小兵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规划和合作需求。他表示,产学研合作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希望与学校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开展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方面展开了交流。

会议期间,刘小兵副校长在与会全体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向四川精控阀门授予了“西华大学实习就业基地”牌匾。

刘小兵副校长向校友顾立东董事长授牌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不仅加深了我校与四川精控阀门的合作关系,也为未来的产学研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双方将在联合培养、订制培养、设立企业导师、共建研发平台等方面共同探索更多的合作领域和方式,推动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在学校发展关键阶段,为申博指标建设和地方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人员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未来能够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共同书写校企合作的新篇章。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企业简介:

知新、致远、崇实、笃行----四川精控阀门制造有限公司

四川精控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6月,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四川省管线阀门企业技术中心、四川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四川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德阳市油气管线阀门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精控阀门作为中国知名长输管线及过程控制阀门的研发、制造商,致力于提高产品研发能力、创新能力和工程配套能力,专注于为工程类客户提供专业的高性价比解决方案。在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中,精控阀门创建了“KCON”品牌,获得了完整的行业资质和丰富的工程业绩。

公司注册资金10100万元,占地面积40000平方米。公司位于中国三大石油装备制造聚集区的德阳市广汉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地处中国重装基地德阳所辖区域,具备极佳的原材料供应、铸造、锻造、加工、热处理、表面处理、工业计量、科研院所、物流配套资源。公司拥有龙门加工中心、立式加工中心、卧式加工中心、福尼斯自动焊机等各类关键生产检验设备200余套,已形成年产5万套阀门(产值3亿元)的产能,具备同时为多个国内外工程项目交付阀门的产能及提供技术支持、现场服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