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春耕勤来早,助苗正当时。近日南充市嘉陵区的乡村大地各种农作物秧苗竞相登场、落地生根,连续几日的雨水已将土地浇透,正是施肥助长的好时节。西华大学根据农时节奏,再一次向水堰口村捐赠了高氮复合肥,让乡亲们的农作物茁壮成长得到了有效保障。

4月3日,西华大学副校长刘小兵带领乡村振兴办一行赴嘉陵区水堰口村,在村委会驻地向217户水堰口村村民及集体经济业主,发放校友企业—成都玉龙化工有限公司捐赠的高氮复合肥500袋共20吨。自2021年定点帮扶水堰口村以来,西华大学已是第三次向水堰口村捐赠化肥,此举保障了水堰口村农作物的及时施肥,促进了群众的增产增收,切实巩固了水堰口村的脱贫攻坚成果。刘小兵副校长一行抵达捐赠化肥的活动现场,受到了乡亲们的热烈欢迎。小兵校长与乡亲们逐一问好,并与他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土地上都种了些什么、现在长势如何,还有什么需求等等,老乡们纷纷向西华大学对水堰口村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

化肥捐赠活动现场

刘小兵副校长一行在村会议室,与村两委成员、驻村帮扶干部一起,就2023年村上的帮扶需求、帮扶项目的实施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向水堰口村捐赠化肥的活动结束后,刘小兵副校长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在高粱种植基地现场察看了我校在水堰口村实施的酿酒高粱试验种植项目,负责酿酒高粱试验种植的业主任家强,向刘校长汇报了播种的高粱品种、面积、种植方式、管护要求和预期收益。刘校长强调,我校要充分发挥微生物学等有关专业的智力优势,驻村帮扶干部要用心参与,业主单位要精心管护,确保酿酒高粱试验种植取得预期效果,让水堰口村的集体经济得到持续发展。

察看酿酒高粱试验种植的项目基地

     随后,刘小兵副校长一行前往了解学校3月初向村上161户家庭发放的每户15只特色鸡苗的养殖情况。在脱贫户家中,看到长势良好的鸡苗,刘校详细询问鸡苗产蛋时间、鸡蛋和肉鸡售卖价格等。脱贫户非常感谢西华大学的帮扶,表示这批鸡苗品种选得好,后续会给每户带来不小的增收。

 了解脱贫户家中的鸡苗养殖情况

      刘小兵副校长一行还来到正在修建中的 “水堰口村党群服务中心” 新选址地,了解“水堰口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方案、资金来源和建筑风格等情况,叮嘱学校帮扶干部要与村“两委”认真调研,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指导下把水堰口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好,实现村党群服务中心的提档升级,提升便民服务设施。

  察看水堰口村党群服务中心选址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