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西华大学—嘉陵区定点帮扶工作对接交流会议举行
发布人:校友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27

 20231219日,2023年度西华大学-嘉陵区定点帮扶工作对接交流会议在西华大学行政楼212会议室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西华大学副校长刘小兵、校友工作处处长王丽娟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嘉陵区委副书记钟源、区教科体局工会主席莫兰群、区就业局局长任文银及嘉陵区有关区级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驻村干部等,共23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由西华大学校友工作处处长王丽娟主持。会议针对《省直机关工委、西华大学、省旅投集团2024年结对帮扶嘉陵区九条措施》,嘉陵区参会部门与西华大学处室负责人对定点帮扶工作进行了对接交流,研究部署西华大学-嘉陵区定点帮扶工作。

西华大学乡村振兴办、招生就业处、校工会、后勤服务总公司、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国有资产管理处、科技处等各部门与嘉陵区各对接单位,区教科体局、区就业局、区乡村振兴局、区供销社、区农发集团、龙蟠镇政府等部门就定点帮扶方案进行了热情讨论。刘小兵副校长做了重要指示,西华大学2024年将一如既往对嘉陵区进行帮扶工作,发挥西华大学学科专业优势,把定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在年度定向采购嘉陵区农特产品、中小学干部培训、创新创业培训、组建专家服务团队、与企业共建技术服务中心等领域给予大力帮扶,打造出“西华帮扶”品牌。根据会议部署,2024年西华大学将在832平台采购嘉陵区农特产品不低于170万元;应嘉陵区供销社、嘉陵农发集团的需求,协调在校内组织嘉陵特产展销会1-2次;西华大学将组织专家教师团队对嘉陵区中小学校中层及以上干部的进行培训、实施创新创业培训、开展“嘉陵区中小学生走进西华大学开展研学活动”、对嘉陵区职业技术学校给予全方位建设性帮扶,以及组建专家服务团队对嘉陵区农业龙头企业进行技术服务,助力企业产业升级。

嘉陵区委副书记钟源感谢西华大学多年来在嘉陵区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的倾情关怀、垂范,帮扶从嘉陵区到镇、到村及到户,既扶贫,又扶智,帮扶工作成果丰硕;希望嘉陵区各牵头单位与西华大学积极配合,认真研究和落实各项定点帮扶工作,使2024年帮扶工作更上一层楼,提升帮扶品牌效应,为嘉陵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重要贡献。

西华大学刘小兵副校长发言



嘉陵区委副书记钟源发言



校友工作处处长王丽娟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