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校友会达州校友服务站换届暨2023年迎新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校友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27


  20231216日上午10时,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达州校友服务站换届暨2023年迎新座谈会在达州市升华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西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兵,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会长、校友工作处处长王丽娟,航空航天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元彬、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邱刚、校友工作处乡村振兴科科长于春、校友工作处张欧,成都校友服务站秘书长孙强,达州校友服务站上一届和新一届理事会主要成员及校友代表共40多位校友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2018级(研)庞晶校友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会议主持人隆重介绍了出席此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并对参会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西华大学宣传片》,校友们为学校的发展成就感叹不已。

达州校友服务站会长向波代表上届理事会在会议上对上届工作做总结发言,他总结到:达州校友服务站在母校坚强领导下和上届理事会成员无私付出以及达州校友们全力支持下开展了多项校友活动,进一步凝聚、联络和团结了广大校友,传承发扬了西华精神,并取得了众多可喜成果。上届五年中,达州校友为母校六十周年校庆捐款20万元,参与建设校史馆奋进厅、达州校友服务站开展了为母校联系落实生源教育基地、开展运动团建活动、组织校友开展“迎新团拜”会、帮助新毕业校友解决就业困难、组织理事会成员看望慰问重病及生活困难校友、统筹校友资源促进落地校地合作、校企合作项目等等各项举措。对于下届工作展望向波会长表示:一是要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友活动,让校友在活动中增进彼此了解,在活动中充分感受到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二是要充分发挥校友组织和资源优势,让校友服务站成为一个既有输血功能(新生就业、困难校友帮扶),又有造血功能(校地校企及校友之间合作)的长效组织。我们不仅要将传统活动模式继续开展下去,还要创新探索新模式。三是我们要加强制度化规范管理,通过建立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对外交流制度、人才储备制度、校友档案管理制度等等,实现校友工作新突破。四要弘扬先进树立榜样。大力宣传达州校友中扎根基层、孝亲敬老、奉献社会的优秀校友典型,表扬一批新老校友代表,发挥正面典型的榜样力量。


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会长、校友工作处处长王丽娟宣读了四川西华大学校友会达州校友服务站的换届文件,宣布了新一届理事会中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名单。西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兵随后为达州校友服务站授牌、授旗,并为名誉会长、会长、秘书长颁发了聘书。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会长、校友工作处处长王丽娟为副会长颁发了聘书,航空航天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元彬为副秘书长颁发了聘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邱刚为理事颁发了聘书。

刘小兵为达州校友服务站授牌


 刘小兵为达州校友服务站授旗


 刘小兵为会长颁发聘书


 刘小兵为秘书长颁发聘书


王丽娟为副会长颁发聘书


徐元彬为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邱刚为理事颁发聘书


达州校友服务站新任秘书长唐豫鹏根据会议安排,介绍了《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达州校友服务站工作管理办法(草案)》并就工作规划作了发言。

 秘书长唐豫鹏做工作规划发言


2023届土木水利专业杜康代表新加入校友发表感言,他表示感谢学校的培养,感谢校友会为西华学子提供了交流、合作、互助的平台,希望自己也能为校友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在座校友一一介绍自己,表达对母校培养的感恩,对参加本次活动的感慨,同时希望服务站以后多多开展交流活动,增进友谊。

成都校友服务站秘书长孙强,代表成都校友服务站向新一届理事会的产生表示祝贺,他介绍了成都校友服务站为丰富校友活动,打造分类式深度服务的愿景:将通过四联(联校、联地、联企、联人)整合资源,三跨(跨区域、跨行业、跨企业)找准着力点,二构建(构建校友产业生态园、构建价值创造共同体),实现西华人的再发展的目标。


成都校友会孙强发言


 新校友代表发言


 刘小兵副校长讲话


会议最后,西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兵在讲话中向达州新一届理事会的产生表示祝贺,同时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达州校友们、向达州历届理事会成员为校友工作的倾情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达州校友服务站在学校校友会的指导下,更好地秉承母校“求是、明德、卓越”的西华校训,弘扬“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相信通过达州校友服务站搭建的平台,能够为校友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他希望校友们在达州校友服务站的平台上,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相互支持、共同成长!


会后达州校友服务站全体参会人员邀请母校老师们共同合影留恋。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