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绵阳校友服务站换届暨2024年迎新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校友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12-28   浏览次数:20


20231224日,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绵阳校友服务站换届暨2024年迎新大会在绵阳市高新区辛店子悦溪谷生态酒店举行。西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兵,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会长、校友工作处处长王丽娟,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志松,大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相平,校友工作处副处长、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副会长邱健,校友工作处科长邓远洪,学校校友工作处张欧,成都校友服务站秘书长孙强,绵阳校友服务站上一届和新一届理事会主要成员及校友代表共100多位校友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2006级会计学专业古宇婷校友主持。


会议现场


在全体参会人员观看完《西华大学宣传片》之后,主持人隆重地向参会校友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母校领导,并对参会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会长、校友工作处处长王丽娟宣读了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绵阳校友服务站的换届文件,宣布了新一届理事会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及理事名单。西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兵随后为绵阳校友服务站授牌、授旗,并为名誉会长、会长颁发了聘书。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会长、校友工作处处长王丽娟为副会长颁发了聘书,校友工作处邱健副处长为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了聘书,校友工作处邓远洪科长为理事颁发了聘书。

校友工作处处长王丽娟宣读换届文件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兵为绵阳校友服务站授旗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兵为名誉会长代表邓大林颁发聘书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兵为会长肖代全颁发聘书


校友工作处处长王丽娟为副会长颁发聘书


校友工作处副处长邱健为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校友工作处邓远洪科长为理事代表颁发聘书


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绵阳校友服务站新一届会长肖代全在致辞中对上一届工作作了总结,对下一届工作作了规划。肖会长提到在过去的几年,他和绵阳校友服务站上届理事会成员分别组织召开了三次大型校友交流会,同时还组织部分校友开展了多场小型校友活动,包括年度校友聚会、经验分享会、校友企业推介会等。活动涵盖了不同方向和层次的校友人群。通过活动,促进了校友之间的交流互动,扩大了校友服务站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与此同时,绵阳校友服务站持续为各位校友提供各种服务,包括就业信息发布、校友职业咨询等,让校友们能够在校友会的帮助下更好地发展自己的事业,拓展人脉资源,并积极和学校校友处联络,及时将新毕业校友吸纳进校友QQ群和微信群、建立校友数据库,收集和整理了校友的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以便于更加高效地与校友进行沟通和联系。在看到一位叫做罗玉的校友发起水滴筹之后,绵阳校友服务站迅速与母校取得了联系,核实校友信息,并向校友们发起捐款倡议,筹集捐款11942.66元。这些捐款,不仅仅是校友们对罗玉校友的关爱,是绵阳校友服务站用实际行动积极为有困难的校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更是绵阳校友服务站凝聚力的体现。

在提到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时,他强调绵阳校友服务站将加强校友服务,进一步推动各种校友服务咨询,根据不同校友的需求和发展方向,制定更加有效的计划和方案。比如:成立行政事业编制校友服务小组、国企员工服务小组、金融投资服务小组、小初高升学资讯服务小组、人力资源服务小组、装饰装修销售服务小组等,以便为校友们提供更全面的帮助和支持。同时加强校友企业联盟建设,加强对学校教育事业的支持。


肖代全会长作工作总结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本次会议,绵阳校友服务站成立了多个行业服务小组,各行业服务小组负责人对服务小组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展示了小组的微信群二维码,让感兴趣的校友及时扫码入群。


99级黄子炎校友介绍绵阳国企员工服务小组

92级何建新校友介绍绵阳行政事业编制校友服务小组

07级王建军校友介绍绵阳小初高升学咨询服务小组

08级尹瀚校友介绍绵阳金融投资服务小组

07级陈凡校友介绍房产装饰建材交流小组

08级曾建勇校友介绍绵阳就业创业招聘人力资源服务小组


会上,2018级材料成型专业校友邓雪洁代表新毕业的校友发言,她表示绵阳校友服务站给她带来了很多温暖与感动,同时也表达了她对绵阳校友服务站的感谢。是校友们一次次守望相助产生的凝聚力,促成了今天欢聚一堂的盛况。并希望接下来有更多人能融入进来,参与到校友服务站组织的活动中,主动为校友们提供帮助和服务。她愿意以学长学姐们为榜样,在这个平台上继续学习、进步,希望有朝一日她也能成为照亮后辈的灯塔。


2018级校友邓雪洁代表新毕业的校友发言


成都校友服务站秘书长孙强,代表成都校友服务站向对绵阳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热烈祝贺,并表达了三点愿望:一是期望能与绵阳校友服务站加强跨区域、跨行业、跨企业的交流合作,整合优势资源,助力共同高质量发展;二是期望能以校友情怀为依托,向校友经济转变,由原来单一的校友聚会,向赋能校友成长转变,从情感共同体、到发展共同体、再到价值共同体,共建共享新时代校友经济产业生态圈,实现西华人再发展的共同目标;三是期望资深校友能够加入六〇校友顾问团继续发光发热,积极参与组织校友活动,丰富生活、抱团养老,同时出谋划策、牵线搭桥,助力年轻校友更快更好的成长。


成都校友服务站秘书长孙强发言


会议最后,西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兵在讲话中向绵阳新一届理事会的产生表示祝贺,同时代表学校向绵阳校友送出了美好的祝愿。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绵阳校友服务站开展的各项增强校友凝聚力的活动,也感谢长期以来支持母校发展的广大绵阳校友。他希望绵阳校友服务站在学校校友会的指导下,更好地秉承母校“求是、明德、卓越”的西华校训,弘扬“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为校友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他希望校友们能够借助绵阳校友服务站新成立的各行业服务小组,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相互支持、共同成长!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兵讲话


会后,全体参会老师和校友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