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校友力量 助力学校发展--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师专校友分会成立大会
发布人:校友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4-01-19   浏览次数:13

为更好地凝聚西华大学原成都师专校友,搭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沟通平台,2024113日,时值成都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四川工业学院共建西华大学获批20周年,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师专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彭州校区(原成都师专)举行。

 国家督学、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教育厅总督学傅明,西华大学党委书记刘树根,西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兵,西华大学党委原副书记、成都师专原校长曾德祥等校领导,教师代表、特邀嘉宾及来自各地的200余名师专校友相约彭州,同叙情怀,共谋发展,见证师专校友分会的成立。省文联副主席、80级化学专业校友、中国水墨西域雪山画法创始人李兵当选首届会长。

 薪火相承 西华与成都师专人文精神一脉相承

 在大会正式开场之前,《1971-2003:我们的青春》系列视频将校友们带回了眼中有光、心中有梦的求学年代。而签到现场,一帧帧充满时代感的毕业照、师生合影、文艺汇演、运动会照片……,也让一切犹如昨日重现。

成立大会

充满时代感的毕业照、师生合影、文艺汇演、运动会照片

 

师专校友分会的成立,昭示着万千成都师专学子从此有了寄托友情、交流信息、联络感情、合作发展的平台,国家督学、省教育厅总督学傅明对师专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与会校友纷纷表示,时值成都师专创办53周年,成都师专与四川工业学院合并组建西华大学20周年之际,师专校友分会成立意义重大。作为起步较早、定位于为省内中等教育培养优秀师资的高等学校,成都师专从创办于1971年的温江五七师范学校起步,1979年更名为温江地师校, 1993年正式成为成都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为省内外中等教育培养了大量卓越师资,也为各行各业输送了万千优秀人才。2003年,成都师专、四川工业学院正式合并组建西华大学,以此为新起点,薪火相传,砥砺奋进,进入了“由大到强”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以师专为班底的学科、专业和办学水平得到了长足发展,师专的人文精神和严谨学风得到了传承。


三江汇流 校友是西华的宝贵财富

 “校友是学校的血脉所系,母校是校友的精神家园”,西华大学党委书记刘树根在现场作重要发言。他表示,原成都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始建于1971年,在师专办学的53年中,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全面素质和能力的中等学校优秀师资以及社会急需的各种人才。西华大学由四川工业学院、成都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共同组建,三水汇流,已经深度融合、不可分割,师专和经干院的校友就是西华的校友,都是西华珍视的宝贵财富。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师专校友分会的成立将使得校友工作体系更加完善,联系平台将更加有效,母校与校友相互关心、相互支持、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将进一步强化。在会上,刘书记还就做好校友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化认识,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二是汇聚力量,打造发展共同体,三是丰富内涵,建好师专校友分会。

 树高千丈总有根,河流万里总有源”学校将努力为校友企业赋能、支持校友的发展,也热切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母校及彭州校区的建设,携手并进,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西华大学党委书记刘树根讲话


对于师专校友分会的成立,西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兵表示,西华大学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校友会在凝聚校友、扩大交流、助力校友成长、支持母校发展等方面发挥了良好作用。希望师专校友分会以成立为起点,继续联络、挖掘更多校友加入,不断创新、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聚集人气、凝聚人心,加强校友之间的交流、增进校友与母校的感情、助推校友事业的发展。数以万计的成都师专校友拥有共同的母校,共同的青春记忆,多联系、常走动,共享资源、互通信息,生活上相互关心,事业上相互支持。

西华大学委常委、副校长刘小兵介绍校友会工作


致谢师恩 校友代表为教师献花

母校孕育理想,恩师指引前行

为表达校友们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在成立大会现场,新当选的师专校友分会会长、80级化学专业校友、省文联副主席、中国水墨西域雪山画法创始人李兵向母校捐赠了其具有代表性的国画作品《峻岭和风》。李兵校友是中国水墨高原雪山画法的创始人,全国著名画家,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四川省政协书画院副院长、省文联副主席。曾获得“中国书画百杰”“全国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人才”等荣誉。他用自创的“块斧劈皴”笔墨技法和“挤白”“衬白”染雪法,通过笔触和色墨在纸上留下的痕迹, 将高原雪山冰清玉洁、耸立云端的磅礴气势表现得淋漓尽致。这幅峻岭清风取材于四川境内的最高峰贡嘎山,赠送母校此作,意寓祝愿母校登高望远,也祝愿西华学子心怀高远,西华大学党委书记刘树根代表学校接收赠品。

为共叙师生情谊,校友分会成立大会现场还特别邀请了曾经在成都师专学习或工作过的教师代表共计近30人与会,来自全国的校友代表,手捧鲜花向当年曾为自己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献上了一份谢意,或已多年不见,但一切仿佛就在眼前,一束鲜花或不能表达校友心意之万一,但却在这冬日传递着学子对老师的敬意和谢意。

李兵校友捐赠国画作品《峻岭和风》,刘树根书记代表学校接收赠品


中文系校友张小双向杨慧芝老师献花

师专校友分会捐赠雕刻作品《拔节》,由82级数学专业校友、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副会长刘健亲笔题写

喻意一代代校友向上生长


省文联副主席李兵当选为首届会长

西华大学校友工作处处长、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会长王丽娟宣读了《关于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师专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组成的通知》,80级化学专业校友、省文联副主席李兵当选师专校友分会会长,86级政史专业校友温文遐、91级英语专业校友闵孝君当选执行会长,97级中文专业校友肖建当选执行会长兼秘书长,91级英语专业校友易倩当选执行会长兼副秘书长。

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会长王丽娟宣读校友分会成立文件

刘小兵副校长为师专校友分会授牌


刘小兵副校长为师专校友分会颁发会旗

刘小兵副校长为会长、执行会长颁发聘书


王丽娟会长为副会长颁发聘书


西华大学校友工作处副处长邱健为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师专校友分会理事会第一届会长李兵表示,得益于师专校友分会的成立,师专校友相聚于龙门山下、白水河畔的彭州,共叙同窗之谊,共谋人生发展,这是全体师专校友的盛事,这是全体师专校友人生丰盈的重要时刻!

接下来,理事会将紧密围绕“连接母校、服务校友”的办会宗旨,凝聚广大师专校友,以校友分会为平台,加强与学校的联系,加强校友间的互动,服务校友之间的互联互通和广大校友的成长,共同推动这一平台成为校友联系学校、校友互相帮助、互相促进的桥梁和平台。

省文联副主席、校友分会会长李兵发言

  

成立大会引发关注 刘永行校友亲笔致贺

师专校友分会的成立引发了师专校友高度关注和响应,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成都校友服务站、师专校友也纷纷发来贺信对师专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77级数学专业校友、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先生致函表示,欣闻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师专校友分会成立,倍感喜悦,

念师恩,烦请李兵会长代为转达,对学校领导、老师以及各位校友诚挚的问候,对校友分会的成立衷心祝贺。在学校领导和学校校友会的关心关切下,师专校友分会得以成立,这无疑是万千师专校友之幸,将为广大校友联络母校、凝聚友情、共谋发展提供全新平台。

成都校友会祝贺函

77级校友 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贺信


此外,93级音乐专业刁世英、00级音乐专业康尔甲、00级中文专业黄仕海等校友纷纷报名参会并为成立大会献出了自己的才艺表演,为大会的成立祝福、助兴。



93级音乐专业刁世英动情歌唱

00级音乐专业康尔甲精彩表演

00级中文校友黄仕海吉他弹唱


何静老师竹笛独奏

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师专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