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上海校友服务站2024年新春首聚
发布人:校友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4-01-26   浏览次数:10


有这样一群人,尽管他们散落于这个繁华都市的各个角落,尽管他们奔波于这个喧嚣城市的各个区域,尽管他们有着各种各样的身份与角色,但因为他们有着共同的母校,即便彼此之间未曾相见或知之甚少,也消磨不了他们在寒冬里从四面八方相聚的热情。他们就是校友,一群来自西华大学的情系母校的上海校友。

113日,来自各行业的近三十位西华校友相聚于上海市闵行区七宝古镇,开启西华大学上海校友服务站2024年的首次校友聚会。校友们或从最东边的浦东或从最南边的奉贤赶来,还有从杭州、宁波专程赶来的校友,一场久别重逢的相聚,让校友们重拾了那份久违的归属感。

聚会伊始,一锅热气腾腾的火锅缓缓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火锅咕嘟嘟的声响仿佛翻滚着校友们曾经热辣滚烫的校园青春。

餐后的茶话会,在校友的一首吉他弹唱中温暖开场,熟悉的旋律仿佛带着大家穿越了时光,跨越了年轮,大家不约而同的合唱起来,瞬间回到了那个满载梦想的青春年华,每个人脸上幸福的笑容都是青春永不褪色的美好。


茶话会


校友吉他弹唱


西华大学上海校友服务站副会长、1990级汽车专业喻军校友对参与本次活动的校友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她鼓励大家积极交流分享,并特别叮嘱刚加入校友服务站的年轻校友,这是校友自己的聚会,完全不用紧张,年长校友会竭尽所能为年轻校友提供真挚的意见。

2006级企业管理专业的杨世先校友,作为在投资领域耕耘多年的校友,曾担任多届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他分享了他的工作、生活经验,与大家分享交流了机遇、选择和深耕一个领域对个人职业发展的重要性。

随后,大家分享彼此的故事和经历,谈论工作后的收获和成长,诉说困惑与烦恼,感叹岁月的流转和变迁,总结过往与成败,畅谈未来与机遇,规划人生与理想。伴随着交流的深入,那些关于成长的建议,那些关于梦想的坚持,那些关于困惑的解答,那些关于拼搏的不易,那些关于爱的传递,都在空气中缓缓流淌,最终汇聚成一幅幅温暖而有力量的画卷,收藏于每个人的心间。

相聚虽短但意义深远,母校将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不同地域、不同行业、不同身份的学子们紧紧联系在一起,凝聚成一股强劲的力量,鼓励着、指引着、成就着每一位校友。


此次聚会也铭记了校友们的万千感言。

上海,这座充满机会与挑战的城市,为我们的职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在这里,我们见证了汽车行业的蓬勃发展,也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但是,正是这些挑战激发了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和追求卓越的决心。正如古诗中所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无论前路如何曲折,我们都应保持坚定的信念和决心,勇敢地迎接每一个挑战。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会更加努力把握住每一个机会、克服每一个挑战、共同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 2001级汽车专业熊兴



来上海十年,很遗憾是去年才找到咱们这个像家人一样的组织,第一次参加咱们的聚会,收获远远超出我的预期:优秀的师兄师姐们毫无保留地跟我们交流,从工作到生活,从选择到坚持,从成长到心态,从坚守到成功......这些真挚的人生建议对我们来说非常宝贵。其实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很难遇到能给我们指引的人,很幸运我们就有这样的校友群体,所以我很感恩校友们的聚会,有你们,真好!

---- 200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宋三君



非常高兴能在沪与校友相聚,天然的校友情让大家毫无距离感,从心而行,从真而发。感谢校友的真诚分享,有人生指导、有事业激励、有生活经验,炙热且纯粹,仿佛回到了西华这片土地,那青葱的岁月,让人留恋,感谢上海校友服务站理事会的校友组织的聚会,期待再次相聚。

---- 2006级电气专业李月磊



感谢师姐师兄们组织的这次活动,非常高兴参加这次活动。大家都来自各行各业,各位优秀校友的经验分享和思想交流都让我收获很多。

---- 2011级人力资源专业李乐



第一次参加校友活动让我获益良多,各位师兄师姐的发言也引发了我很多的思考。惠及他人是我们都需要思考的课题,我今后也将更积极地参与到校友活动中,辛苦各位师兄师姐的安排,感恩各位的付出。

---- 2014级视觉传达伍秋红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