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祥和、共叙友情 —— 西华大学重庆校友服务站2024年新春茶话会
发布人:校友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4-02-07   浏览次数:10

   人生最惜同窗日,白首难忘共读时。202423日正值南方小年之际,西华大学重庆校友服务站2024年新春茶话会在重庆市渝北区维也纳酒店成功举办。到会的1977级至2019100余名校友欢聚一堂,分享母校成就,互诉同学情深,畅叙大学青春时光。重庆大学客联盟发起人之一、吉林大学重庆校友会副会长王先敏,中国科技大学重庆校友会副会长韩辉等也来到活动现场,共庆盛会。此次茶话会由2017 级工商管理专业校友娄小敏,2008级交通工程专业校友吴伯成主持。


 娄小敏、 吴伯成校友主持茶话会


茶话会伊始,校友们共同观看了西华大学宣传片、宣传歌曲MV《我在西华等你》以及各地校友服务站代表发来的新春祝福VCR。学校校友工作处处长王丽娟通过视频传达对校友们的祝福,并希望重庆校友服务站不断聚集人气、凝聚人心,增进校友与母校的感情,助推校友事业发展。攀枝花校友服务站会长潘祖高、云南校友服务站会长曹荆、万州校友服务站会长何运祥、成都校友服务站秘书长孙强等也从全国各地发来祝福。

学校校友处、地方校友服务站祝福VCR


重庆校友服务站会长陈渝(77级机制专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以“欢乐、祥和、共叙友情”为主题,回顾了重庆校友服务站的发展历史,分享了服务站“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宗旨,对服务站的未来寄予厚望,并向所有校友送上了新春祝福。

重庆校友服务站陈渝会长致辞


77级机制专业贺光祖和94级市场营销专业陈小龙作为校友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和校友们的祝福。


77级机制专业贺光祖校友发言

94级市场营销专业陈小龙校友发言


随后,82级铸造专业张继先校友的独唱《节日欢歌》;00级计算机专业刘文曦校友的独唱《月半小夜曲》;11级信息科学专业张航校友的双节棍表演;02级电子技术专业杜静、14级土木专业黄立春、16级土木专业李海军、19级土木专业汤滔的诗朗诵《烈火永生的西瓜子》以及校友代表08级汽发专业赵易、93级会计专业谭敏、12级英语专业涂苗、19级机制专业赵艳丹、喻静的舞蹈《科目三》等节目,更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82级铸造专业张继先校友演唱《节日欢歌》

00级计算机专业刘文曦校友演唱《月半小夜曲》

11级信息科学专业张航校友表演双节棍

 诗朗诵《烈火永生的西瓜子》

校友代表舞蹈表演《科目三》


本次茶话会收到了来自77级机制专业陈渝会长、91级会计专业傅孝文、02级包装工程专业石莉苹等校友自发捐赠的实物作为礼品,为校友们在抽奖环节中带来了惊喜。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校友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温馨难忘的新春夜晚。


 茶话会惊喜抽奖


本次新春茶话会,不仅加深了校友之间的情谊,也为校友提供了一个分享经验、相互启发、相互帮助的平台。大家相信,未来的重庆校友服务站将会凝聚起更多的校友,举办更多有意义的活动,为校友之间的交流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共同促进校友和母校的发展。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校友们的积极参与,更要感谢为此次活动提供赞助的校友以及每一位筹备组成员,正是他们的参与、奉献和付出才有了这次欢乐的聚会!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创西华大学重庆校友服务站更加辉煌的明天!


 参会校友合影留念



77级机制专业贺光祖校友为重庆校友服务站2024新春茶话会特作词一首、诗两首:


 沁园春•群英会

春风和煦,岁华禳福,梅绽香飘。

看渝州楚地,更着新装。西华校友,欢聚北郊。

龙骧青山,凤翥彩野,书生意豪夺天彪。

似锦绣,映会埸银幕,缤纷妖娆。

戏台舞榭多娇,引萧郎倩女歌声高。

昔青涩学者,鬓发箫箫。涌浪奔突,争渡滔滔。

雄姿英发,后来居上,西华争峰龙吟啸。

瞻前程,展学府雄风,正当今朝!


 古风一首•赋新篇

 青春不觉老朱颜,岁月销磨摧眉间。

 老来倦吟花似酒,还唱夕阳已衔山。

 共参明朝学友会,且赴西华群贤间。

 梦笔醉墨写新意,敢试天手赋神篇。


 古风一首•雅会

 同学会变有苍桑,四秩行迹漫思量。

 永忆春随青荷聚,又当秋散随胡杨。

 今朝翻新群贤进,雅会重开会四方。

 逢承前纪开新纪,云端天书振风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