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学研融合新篇章----我校参加四川高校粤港澳大湾区联合访企拓岗暨校企对接活动
发布人:校友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10



春风送岗,英才汇聚,川粤携手,共创未来。311-14日,四川高校粤港澳大湾区联合访企拓岗暨校企对接活动在广州举行。此次活动由四川省教育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举办,旨在深化产学研融合,推动四川高校与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的紧密合作,共同探索人才培养与就业新路径。

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念友向大湾区参会企业介绍了四川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生源情况,并就四川学子赴广东就业作了宣传推介。他强调,四川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直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拓宽四川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渠道,为四川学子提供更多优质的就业机会。

四川高校粤港澳大湾区联合访企拓岗暨校企对接活动现场


副校长郎方平、校友工作处处长王丽娟、科技处副处长韩锐、招就处副处长李绍军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现场交流活动。来自四川的15所高校与82家粤港澳大湾区企业齐聚一堂,就学校生源情况、学生就业诉求、校企产学研合作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会后,郎副校长接受了四川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四川教育新闻》的采访。

会上,学校2000级工业设计专业校友、西华大学广州校友服务站负责人,广州汇员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覃琴作为在粤四川高校校友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她分享了在广东的工作和生活经历,介绍了西华大学广州校友服务站的工作情况,并且为高校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建议企业和四川高校建立长期合作、定向培养的机制;建议高校和校友会一起留住在粤人才;建议四川各大高校联合起来,建立一体化的人才交流服务平台。她的建议得到了与会领导的肯定。


校友覃琴作为代表发言


此次四川高校粤港澳大湾区联合访企拓岗暨校企对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四川高校与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搭建了沟通交流的桥梁,也为推动产教融合、促进人才培养与就业新模式的探索提供了宝贵机会。我校将继续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的联系与合作,共同推动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交流会期间,副校长郎方年携校友工作处处长王丽娟,科技处副处长韩锐,招就处副处长李绍军,校友处科长邓远洪,看望了在广州的校友代表,与校友们共叙情谊。

与校友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