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举行“才达”特别助学金追加捐赠仪式暨2019年助学金评审座谈会
发布人: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56

10月27日上午西华大学“才达”特别助学金追加捐赠仪式暨2019年助学金评审座谈会在办公楼212会议室举行。捐助方18名代表,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计财处、审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17名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和评审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大清主持。

王小林首先代表学校对关心西华大学教育事业、关爱学生成长成才的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对安徽省仁众教育基金会追加捐赠的大爱和善举表示由衷的敬意。他简要总结了“才达”助学金自2016年设立以来在我校已资助的家庭经济特殊困难的学生的总体情况,并勉励受助的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保持奋发的精神状态,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安徽省仁众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金鑫先生充分肯定了三年来西华大学“才达”助学育人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表示,慈善助学是受助同学渡过难关、成长成才与捐赠者心灵得到升华的双向收益过程,他希望受助的同学们调整好心态,刻苦学习,积极生活,将爱心延续下去。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王桥路发言说,他只身一人走出偏远的乡村,一路走来时时刻刻感受着学校、国家和社会的关怀,自己一定要努力。 

王小林、四川西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与安徽仁众教育基金会签订了“才达”助学金追加捐赠协议。

在评审座谈中,王大清汇报了上一学年“才达”助学的总体工作情况,对受助学生育人工作的制度保障、育人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受助学生的成长成才效果作了详细汇报。

李传林从西华校名的内涵解读入手,分析西华大学作为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的发展之路,感谢1989级研究生同学会及安徽省仁众教育基金会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和博大教育情怀,支持西华学生的发展。他希望受助的同学珍惜机会,刻苦勤勉,胸怀宽广,视野广阔,多积累、多锤炼,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为校争光,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汇报交流后,本年度“才达”助学金的受助学生代表与捐赠方爱心人士进行了座谈。受助的同学们表示,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遇到了关怀备至的爱心人士,倍感亲切和荣幸。他们将在这份勉励和感召下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把爱心传递下去。

据悉,2019年度“才达”助学金经过3轮评选,从全校137名初选人员中评出了46名特殊困难学生,资助金额将会在11月份发放至每位学生的个人银行账户,切实将社会捐助的温暖及时送至每位受助同学的手中。

追加捐赠签订仪式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