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校庆】校领导走访看望江苏、浙江、上海校友
参加校友会联谊活动 共绘西华发展蓝图
发布人: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124

 11月14日至17日,学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副校长王政书带领学校校友总会办公室、机械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及老师一行8人赴南京、苏州、上海开展了为期4天的走访校友活动。

共叙母校情——南京校友座谈会

11月14日,王政书一行6人,看望在南京工作的部分校友,与1976级到2014级10余名南京校友座谈。座谈会上,王政书向校友介绍了母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明年母校校庆工作的筹备情况。校友们共同回忆在母校的学习生活,分享了在校期间的大学趣事。

在南京校友座谈现场


随处可见匠人精神——参观长安马自达公司

11月15日,王政书一行来到南京江宁区长安马自达公司参观,长安马自达公司执行副总裁、90级内燃机专业付远洪校友陪同。王政书一行参观了冲压、焊装、总装车间和试车跑道研发中心,“匠”字横幅出现在长安马自达南京工厂每个“培训道场”中,“充满创意和巧思的车间”,这是长马制造部生产车间的愿景。总装车间里,简洁的工位设计让人印象深刻。创新思维改善的“小机关”“以秒、步为单位”提升了操作效率,轻松的循环操作大大减轻了工人疲劳度。

参观“培训道场”

在参观后的座谈环节,王政书感慨到,长安马自达公司的“匠心”制造理念令人震撼,长安马自达公司以人为中心的理念,执行力如此之强,从顶层设计到每个员工的操作细节体现,都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王政书还从学校发展历程、科学研究、学科发展、开放办学和6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等方面介绍了母校的发展情况,并向在长马的校友们发出诚挚的邀请。付远洪校友代表长马校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表示下一步会在与母校已有的合作基础上,在产教融合等方面探讨合作途径。

长安马自达公司合影


共绘西华蓝图——江苏校友会换届暨联谊大会成功举行

11月16日,江苏校友会换届暨联谊大会在苏州市相城区白金汉爵大酒店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副校长王政书一行,与从江苏省各地奔赴而来的1976级至2015级校友欢聚一堂,浙江校友会会长李永忠带领理事会成员10余人,上海校友会会长陈君、副会长喻军到会祝贺。会议由2000级工业工程专业罗湘洲校友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江苏校友会换届暨联谊大会拉开序幕。在播放西华大学宣传片后,校友们为母校的快速发展连连赞叹。随后,江苏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90级建筑学专业徐震淘校友回顾了江苏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学校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王丽娟宣读了《关于江苏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组成的通知》,新一届江苏校友会理事会正式组成。原会长、80级农机专业朱希校友与新会长、97级机电专业吴加富校友进行了会旗交接,新一届理事会成员集体上台亮相。

会旗交接

新一届江苏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合影

江苏校友会第一届会长、80级内机专业朱希校友作总结,他希望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在江苏校友会的大家庭里,加强各行各业校友们之间的沟通与联络,更好地实现校友会的服务功能。

吴加富会长代表新一届理事会成员热忱欢迎母校领导、浙沪会长和校友们的到来,感谢母校和江苏校友们对自己的信任。他说到,会长不是荣誉更不是权利,而是责任和义务,他将努力做好牵头人、做好联络员和服务员,在喜迎母校60周年校庆之际,加强与母校、与各地校友会的联系,凝聚校友力量,发挥桥梁作用,以捐赠、合作等方式助力母校和校友的共同发展,与校友们一起共绘西华蓝图,齐庆西华盛典!

吴加富会长讲话

93级工业管理专业、喜泰文化营造(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一杨代表校友发言,她说,毕业22年,这是第一次参加校友会联谊活动,十分激动。她分享了读书时辅导员掏钱为自己报名参加英语四级考试、授课教师严谨治学等记忆深刻的小故事和自己的成长经历。她深情的讲述把校友们带回到了朝思暮想的西华校园,她期待在明年校庆时再次踏入母校,看看曾经住过的宿舍、吃过的食堂、坐过的教室、跑过的操场,看看教过自己的恩师。

上海校友会副会长、90级汽车专业喻军校友,作为上海校友会代表发言,她说很荣幸代表上海校友会前来祝贺江苏校友会换届暨联谊大会,在刚才的江苏校友会活动回顾中看到了很多上海校友的身影,上海校友会的活动也有很多江苏校友的身影,江沪两地校友会互动频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这次上海校友会也为江苏校友带来了抽奖礼品:代表“一辈子”的定制保温杯,希望江浙沪的校友们共同努力携手打造好校友会的平台。

浙江校友会会长、92级建工专业李永忠校友,作为浙江校友会代表发言,他说,我们校友都太厉害了,每一个发言、每一个故事都能戳中的回忆痛点。他风趣幽默地分享了几个精彩片段,让校友们感受到母校和校友之间的情感牵挂。最后,他代表浙江校友会,欢迎江苏、上海的校友们下次相聚浙江!

王政书在讲话中说到,今天这么多校友的感人分享让他非常感动,这次来到江苏,看到了很多西华校友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成绩,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为他们感到骄傲。希望明年校庆时各位校友能够返回母校,看看学校的老师,看看母校的发展,共同探讨学校教育事业、民族发展事业,共同创造美好的生活、美好的事业

边慧敏为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改革发展情况,包括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人才强校以及开放办学等方面。她强调,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是学校传递给世界的名片。校友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母校的声名与口碑都是校友用不懈奋斗在传播!最后她引用了泰戈尔的诗“不管阳光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来形容母校和校友的关系。她说,无论校友们走得有多远,心总和母校连在一起。母校也永远牵挂着大家,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

合影


智能工厂、智能制造——参观富强科技、富纳学院

11月16日下午,边慧敏、王政书带队,一行6人和江苏校友会近30名校友,在苏州富纳智能制造学院董事长、苏州富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吴加富校友的带领下,参观了富强科技、富纳智能制造学院。

参观富强科技有限公司

一行人参观了富强科技工业4.0智能化展厅、生产车间和富纳智能制造学院。快乐工作的公司理念、只有各种机器人和自动化设备运转的黑灯工厂、高集成高精密的检测设备和打通学校和企业最后一公里的智能制造学院,高科技为母校老师和校友们带来了巨大的震撼,让他们实地感受到先进智能制造技术的发展现状。边慧敏、王政书和吴加富就与产教融合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富强科技有限公司合影


走访刘永行校友----走进东方希望集团

11月17日,学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副校长王政书带队,一行8人和上海校友会、成都校友会校友代表,来到东方希望集团上海总部,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77级数学专业刘永行校友热情接待了母校一行。

王小林向刘永行校友介绍母校一行,并对刘永行校友长期以来在母校设立刘永行奖学金表示诚挚感谢,很多西华学子在刘永行奖学金的资助下已经成长成才。随后双方进入热烈的交流环节。

东方希望集团交流现场

边慧敏书记把学校的发展近况,从人才培养、办学规模、现代农业装备协同创新、军民融合工作、宜宾校区、开放办学、应急管理等方面向刘永行董事长作了简要介绍。在学校60周年校庆之际,也诚挚邀请刘永行校友返回母校见证学校的发展。

刘永行董事长向边书记一行介绍了东方希望集团的发展历程、集团企业经营管理观念、价值观念以及各产业的发展现状。他创建的东方希望集团,已发展成为集农业和重化工业等为一体的特大型民营企业集团,位列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42位、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第21位。在集团总部的照片墙前,刘永行带领边书记一行观看了集团各重化工公司照片,饶有兴致地一一介绍照片中各重化工项目的发展情况,并观看了集团绿色矿山宣传片。刘永行校友表示,将安排好返校为母校庆生行程,并将在奖学金设立、返校开展专题讲座等方面加强沟通。

刘永行董事长介绍集团项目

 合影


走访百秋电商----与上海校友座谈交流

11月17日,边慧敏、王小林、王政书带队,一行8人和近50名上海、成都、安徽等地校友齐聚百秋电商,百秋电商创始人、2001级信息专业胡少群校友热情接待了母校领导和老师,并亲自陪同讲解。

参观百秋电商公司现场

胡少群带领母校和校友一行参观百秋电商办公场所、讲解百秋企业发展现状、合作品牌、业务架构以及公司文化。建立在品牌建设和传播基础上的百秋电子商务运营服务,实现品牌传递和销售业绩的双赢。同时,百秋也在致力于实现转型,从电商渠道运营转型到品牌运营,从而帮助其实现品牌的建设和传播。

参观完百秋电商后,在百秋电商负一楼会议室,边慧敏书记一行与在场校友一起座谈交流。边慧敏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一直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建设的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她把学校的发展近况向校友们作了简要介绍。最后,她向全体校友发出邀约,希望校友们在2020年5月2日积极回母校参加校庆活动,心手相牵,同向同行,共同谱写西华新篇章。

王政书回顾了上海校友会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他说,上海是人杰地灵的好地方,很欣慰看到上海校友们都有了很好的发展,他感谢上海校友会理事会为校友们搭建的平台、做出的奉献。

上海校友会会长、81级汽拖专业陈君校友分享了上海校友会近几年的送新校友返程机票、新生入职注意事项分享、如何落户上海分享等为新毕业校友送温暖的亮点活动经验,她号召上海校友,在母校建校60周年之际,积极回到母校参加活动,为母校贡献自己的力量。上海校友会执行会长、01级物理专业彭家辉校友在发言中表示,在校庆60周年时,在人文、英语等教育项目上提出一些合作的愿景,作为为母校60周年的一个献礼。上海校友会副会长、01级信息专业胡少群校友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故事,他表示刻在内心“务实”的西华精神烙印,和现在事业上有所成是分不开的。89级工民建专业、安徽校友干勇说到,学校的理念与自己的企业有高契合度,他通过一些数据分享了自己企业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在母校60周年时能够把自己的企业扎根在四川。

在随后的交流讨论中,上海校友踊跃发言,倾述自己工作、生活的经历和体会。10级新闻传播专业代凤英校友用“不期而遇的温暖、一如既往的卓越”来形容自己来到上海的感受,来自专属西华校友的温暖让自己找到了强大的后盾,卓越的校训一直激励着我们努力工作;01级英语专业杨述芳校友带着校友们回忆到当年入学时院长给学生的激励话语;97级计算机专业高林校友感谢母校当年给自己转专业的机会;01级计算机专业邓双义校友分享了自己研发的一个项目,希望能够把自己研发的产品与母校进行合作;11级材料专业陈梽雄校友和09级物流专业韩志斌也纷纷感谢母校的培养,分享了在上海学习和工作的经历。

在场的校友们都表示收获满满,共同祝愿母校明天更加辉煌,明年校庆时相约西华!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