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校庆】西华大学宜宾校友会2019年年会暨换届联谊会举行
发布人: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19-12-24   浏览次数:304

1215日,西华大学宜宾校友会2019年年会暨换届联谊会在宜宾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学校副校长郑鈜、宜宾研究院原院长魏成富、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博、校友总会办公室老师一行与从1973级到2010级的逾50位宜宾校友们欢聚一堂,参会的还有宜宾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陆跃文、宜宾西华大学科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建军、宜宾校区教师和来自北京校友会、泸州校友会、自贡校友会的校友代表。会议由宜宾校友会常务副会长、95级工民建专业校友王剑平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王剑平代表宜宾校友会对母校领导、老师的到来和校友们的热情参与表示欢迎和感谢。校友总会办公室孙鹏代表总会宣读了《关于宜宾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组成的通知》。随后,上一届宜宾校友会会长易从和新一届会长曾东梅进行了会旗交接,新一届宜宾校友会理事会成员集体上台亮相。

会旗交接仪式

新一届理事会成员集体亮相  

上一届宜宾校友会会长、现宜宾校友会名誉会长、79级汽拖专业校友易从向大家分享了宜宾纸业艰难的奋斗历程和如今取得的成绩。同时,他代表上一届理事会成员向关心和支持宜宾校友会工作的校友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对新一届理事会进行了嘱托。他表示,今后将会继续支持并积极参加校友会工作,并祝愿母校发展得越来越好。

上一届宜宾校友会会长、现宜宾校友会名誉会长易从校友发言


新一届宜宾校友会会长、94级营销专业校友曾东梅代表新一届理事会成员作了表态发言。她向母校对宜宾校友会和校友们的关心与支持表达了感谢,并对上一届理事会成员的辛勤付出和无私贡献致谢。她表示,接过宜宾校友会会长的接力棒后,将继续在总会的指导和宜宾校友们的热心支持下,与新一届理事会成员一起,努力做好联络员、宣传员、服务员的工作,广泛联络和凝聚校友,充分发挥好校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校友、母校、企业和社会各界之间的沟通联系牵线搭桥,促进交流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母校的发展和地方经济的建设添砖加瓦。

在兄弟校友会代表讲话环节,各校友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并纷纷为宜宾校友会和母校送上了美好的祝福。校友们因为对母校的怀念和校友情谊的牵绊热情相聚,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78级汽拖专业校友葛方文曾担任泸州校友会秘书长二十余年,期间,泸州校友会和宜宾校友会有着紧密的联系。他表示,希望今后校友们积极参加校友会活动,也希望各兄弟校友会之间加强联系,促进情感沟通、加强合作交流。他祝愿宜宾校友会越办越好,并向校友们作出邀请,欢迎到北京出差、旅游的宜宾校友与北京校友们再相聚。

自贡校友会会长、83级水机专业校友康定忠谈到,在今天的参观和交流中有很深的感触,他祝愿宜宾校友会2019年年会暨换届大会圆满成功,希望今后自贡校友会加强与各兄弟校友会的联络和走动,增进校友情谊、促进兄弟校友会的交流合作。

泸州校友会秘书长、01级工管专业校友胡彬向大家分享了泸州校友会工作近年来的开展情况,他从理事会成员多尽力、以丰富多样的形式组织开展活动等方面分享了如何活跃校友会、实现校友会的功能。他呼吁校友们积极行动起来,加强校友间的联系、做好校友会工作,以自身优异的成绩为母校六十周年校庆献礼。

西华大学宜宾研究院原院长魏成富教授向在场的校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说到,作为宜宾人回到故乡非常高兴,他在早年参加校友工作时就与宜宾校友们建立了密切的联系,20175月又到西华大学宜宾校区开展工作,和宜宾校友们有着深厚的缘分和情谊。他对校友们在宜宾校区建设过程中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感谢,并对热心支持和为母校校友工作做出奉献的理事会成员们表达了感谢。他说到,母校就像是校友们的家,希望校友们能通过校友会的平台,加强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的联络、沟通与合作,共同书写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西华大学宜宾研究院原院长魏成富致辞

副校长郑鈜在学校办学规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向校友们作了介绍,并着重介绍了我校近几年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对接地方经济建设、助推学校改革发展的战略性规划。他特别提到“校友经济”的概念,学校有分布在全球各地、奋斗在各行各业的26万余名校友,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而校友之间天然有着校友情谊和母校情谊的牵连,能更好地解决陌生人之间的信任问题、促成合作交流,因此校友资源的整合是当下发展突破的新途径,对促进校友成长、助推学校改革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有着重要的作用。他表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校友们也永远是母校的牵挂,希望校友们能通过校友会的平台加强与学校的联络,整合校友资源、链接合作需求,实现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间的合作共赢。在明年52日学校六十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他代表学校向校友们发出邀请,希望校友们拨冗返校,同叙情谊、共创辉煌。

郑鈜副校长讲话

会后,与会人员一行在宜宾纸业股份有限公司食堂进行了餐叙,校友们交流感情、增进了解、共叙校友情谊,在校友们举杯共同祝福母校的欢呼声中,西华大学宜宾校友会2019年年会暨换届联谊会圆满结束。

合影留念  

会前,在宜宾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易从校友的带领下,参会人员一行参观了企业的文化长廊、生产车间、后台控制系统和污水处理系统,了解了宜宾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雄厚的企业实力、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和企业在扶贫工作、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方面体现的良好社会责任感,同时了解了企业在以竹代木、节能降耗、环保领先、产品创新等方面的转型升级的优势。校友们在深入了解和体验了“金竹”牌的全竹浆绿色、环保的纸质用品后,都纷纷表示,他们被高质量的“校友产品”圈粉了,今后将会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支持校友工作,加强校友间的联络与合作,为母校的建设和地方经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宜宾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下午,郑鈜和校友们一行在宜宾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陆跃文、宜宾西华大学科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建军和宜宾校区教师们的陪同下参观了宜宾校区。在环境宜人的新校园里,校友们热情高涨地参观了设备齐全的教学楼、物美价廉的学生食堂,纷纷表达了在宜宾“家门口”也能回到母校的喜悦之情,并赞叹在宜宾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与学校的紧密合作下,宜宾校区为学校人才培养、助力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增添了新的力量。

参观宜宾校区  

合影留念 


西华大学宜宾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

名誉会长:刘忠庆   朱晓戎   易   

顾     问:杨   毅   严以立   张炎华   官  建  杨  

          毛勤康   李裕华   王国伟   胡剑波

会     长:曾东梅

常务副会长:王剑平

副会长:孙利军  蒋连忠  杨建中  冯新坚  虞  林  杨  

秘书长:张志洪

理     事:陈  雯   吴  鹏   李茂辉   钟  吉   向  

黄  兵   张  勇   代  羽    黎  斌   刘  

         罗安国   王  健   郑瑞峰   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