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校庆】校领导参加凉山校友会2019“火把之约”校友联谊会
发布人: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59

12月14日,西华大学凉山校友会2019“火把之约”校友联谊会在西昌市阿惹妞艺术生活馆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出席活动并作校情报告,副校长刘小兵、校友总会办、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研究生处、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老师,以及凉山30余名校友参加活动。

上午10点,迎着冬日暖阳,学校领导、老师和校友们齐聚会场,联谊会由2008电气专业校友李本曾主持。“冬阳辉映大凉山,火把喜迎远方客!”1980级机制专业校友、凉山校友会会长贺建文首先致辞,向边慧敏一行到凉山看望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边书记一行的到来,就像西昌今天的暖阳,让校友们倍感温暖。他谈到,岁末年初,凉山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有相当一部分凉山校友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无法赶来参加今天的联谊会。正是他们在扶贫一线的辛勤付出,才让西华校友在凉山脱贫奋战中熠熠生辉。他说道:“感谢师恩、回报母校的最好方式,就是校友们在各自的事业和岗位上,努力工作,建功立业,校友的成功,就是母校的骄傲,每一个校友的成长,都会让老师欣慰,每一个校友的发展,都是对母校的一次宣传。”  

边慧敏代表全校师生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和支持母校建设的凉山校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她着重从学校的办学规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人才强校等方面,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她说:再过几个月,2020年5月2日,将迎来学校60岁的生日,让我们一起回顾学校在艰难中创业、在改革中崛起、在融合中壮大的办学历程,共同见证母校60年的光辉业绩。边慧敏代表学校向校友们发出郑重邀请,邀请广大校友积极参与,为建校60年庆祝活动出谋划策、汇聚资源,共同谱写母校开放合作、加快发展的新篇章,实现母校发展的新跨越!

刘小兵在讲话中感谢校友们对我校在布拖县开展扶贫工作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随后,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60年校庆工作的筹备情况。他说,围绕“学术西华、开放西华、校友西华”,60年校庆系列活动已经拉开序幕,希望凉山校友们积极行动起来,发挥校友会的组织力量,广泛凝聚校友、发动校友,凝心聚力,助力学校更好发展。

在场的每一位校友都积极发言,分享毕业以来的心路历程和对母校的深厚情感。1997级包装工程专业校友郑蕾谈到前两年回到母校办事的感受,她说感觉学校变化太大了,看到母校变得那么大那么美,为校友办事既方便又快捷,为母校的发展感到荣幸和骄傲。作为一个在平凡而普通岗位上工作的校友,她希望用自己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的工作来展现西华毕业生的风采。1998级金热专业校友阿主拉且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工作了15年,退伍后继续在西昌工作,他号召校友们要不负所学,为凉山州的建设,为西华大学的荣誉而继续奋斗。水机1980级校友刘平早上5点多出发,专程从攀枝花赶来。他给校友们分享了自己离校后从技术员到研究院院长的经历。由于扶贫的需要和自己的理想,毅然辞职,带着北京户口到攀枝花当农民。听了边书记对学校的介绍,他希望能在水果深加工、农业机械化、农民再就业培训、旅游文创产业等方面得到母校的支持。边书记当即做出回应,表示这几个方面学校都有科研团队、有技术支撑,她要求校友办回校后加强与刘平校友对接,根据校友需求,由相关学院的专家教授组成服务团到攀枝花,调研洽谈合作事宜。

校友们纷纷表示,听了学校领导的介绍让他们很振奋,也倍感亲切和温暖,仿佛又回到了从前的课堂,是那么亲切,又是那么自然记忆中母校美丽的校园、严谨而又活泼的课堂、香气诱人的食堂、火热的运动场等都历历在目。大家相约在明年母校60周年校庆之时,相聚西华,共同为母校庆生添砖加瓦、献计献策、摇旗呐喊,共同见证西华大学的60年风采与荣耀。

会后,受合信置业集团董事长、99级工程造价专业邓雪敏校友的邀请,学校领导、老师和部分校友来到邛海湾长岛,参观了邓雪敏校友在西昌开发的“合信·邛海湾”项目

据悉,合信置业集团是一家专注产品和服务品质的专业房地产集团公司,业务涉及商业地产、住宅地产、旅游地产等多个产品系。公司成立于2008年,拥有员工2000余人,在高速发展中形成了集团化产业链,旗下囊括房地产开发、旅游开发、商业运营、酒店管理、军工企业、建筑园林和物业管理七大领域,拥有30余家产业子公司,年开发体量100万平米以上,2018年销售产值逾100亿元;开发成本优势、产品设计优势、  高性价比是合信地产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合信置业集团秉承“用心雕筑美好未来”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打造“好产品、好品质、好环境、好配套、好服务”五好产品。立足四川,布局全国,力求在商业、住宅、旅游等多个地产领域向国内标杆企业迈进,成为中国优秀的房地产开发企业。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