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校庆】“魅力湾区 粤动西华”—— 西华大学2019年大湾区校友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19-12-24   浏览次数:205

 1222日,西华大学2019年大湾区校友年会在深圳南山区荣粤酒家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副校长王政书带领校友总会办公室、西华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老师一行应邀参加,本次年会由深圳校友会主办,广州校友会、惠州校友会、珠海校友会和香港校友会(筹)协办。

上午10点,1977-2015级的340余名校友陆续入场签到,广州校友会会长覃琴、惠州校友会会长吴晓华、珠海校友会会长李平和香港校友会(筹)联络负责人林丽带队,组团参加此次大湾区校友年会。年会由99级机制专业任嘉麟校友、10级经贸专业彭玲霞校友、07级英语专业任春旺校友、01级建筑学专业徐小宴校友和13级财管专业曹明悦校友主持。

合影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参会母校领导、老师及兄弟校友会到访的校友嘉宾,校友们共同观看了学校《西华力量》宣传视频和校友会精心制作的年会视频,认真翻阅了总会办带来的《致校友书》、《校友通讯》,了解母校的发展变化,为母校快速发展连连赞叹。

深圳校友会会长、95级材料专业校友李维彬代表深圳校友会热情欢迎母校一行和兄弟校友会校友们的到来。他感谢在担任会长3年期间老会长和理事会成员的鼎力支持,感谢母校领导、老师对深圳校友会的关怀指导,希望更多的深圳校友加入理事会和志愿者队伍,为校友做好服务工作。随后,他介绍了深圳校友会发展情况,篮球、读书会、文艺、足球、户外运动、建筑行业、金融行业等俱乐部在各个负责人的带领下,今年开展了很多主题活动,很多校友有了更多的交集和互动,在校友会“融情、融智、融资”的宗旨下,在校友会的平台上促进校友们有更多的合作发展。

李维彬会长致欢迎词

边慧敏祝贺大湾区校友2019年年会盛大的、隆重的召开。这是她第二次在深圳和校友们见面,每次都能感受到校友对母校的浓浓情谊。她非常高兴看到大湾区的校友们在各行各业、各自的岗位上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为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随后,她着重从办学规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人才强校以及开放办学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她希望校友们与学校加强联系,在相关领域对接资源,合作共赢,助推校友和母校的共同发展。她强调,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是学校传递给世界的名片。无论校友们身在何方,心总和母校连在一起,母校也永远牵挂着大家。最后,她代表学校向校友们发出郑重邀请,在明年52日学校60周年校庆之际,邀请广大校友积极返回母校参加校庆活动,为母校出谋划策,心手相牵,同向同行,共同谱写西华新篇章。

  边慧敏书记讲话

王政书介绍了学校60年校庆各项工作的筹备情况,他希望借60周年校庆之契机,在学科建设、实验室合作、科研平台合作等七大方面,凝聚校友力量,寻找合作共建契机、助推母校发展、共绘发展蓝图。最后,他为大湾区校友们提前送上了美好的新年祝福。

王政书副校长讲话

深圳校友会名誉会长、78级机制专业龚明校友在发言中特别感谢母校领导和校友总会一直以来对深圳校友会的支持,并向本次大湾区年会的40多位筹备组的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湾区校友多交流、多走动,互通信息、共享资源,共同努力建设好校友会平台,更好的服务校友们。最后为校友们送来新年的祝福!

名誉会长龚明校友讲话

本次大湾区校友年会按照生肖属相的不同分成了34桌,并提前征集了34名校友担任桌长,每桌现场录制15秒以内的短视频,最终选取人气排名的前三名颁发奖励;在“我和母校的故事”环节中,由母校老师与现场校友进行母校60周年校庆相关问答互动,师生们的互动问答让校友们更加了解了母校的历史和现状。




“我和母校的故事”互动现场

盛大的年会现场也少不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和抽奖环节。2012级工造专业李璐校友一首高亢的粤之音——《If I Ain’t got you》,拉开了精心准备的才艺表演环节。07级英语专业任春旺校友携篮球俱乐部成员表演粤之动——篮球和舞蹈融合的《快乐篮球》节目;14级能动专业谭昌豪校友携读书会成员带来了粤之歌——《西华,生日快乐》诗歌朗诵,将年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93级机电专业邓川江校友表演的自创脱口秀粤之秀——《西华年龄》,幽默中带着哲理,赢得校友们阵阵的欢笑。14级思政专业邬金杏校友和12级工商管理专业栗强校友展示粤之柔——《魅力瑜伽》,体现了力与美完美的融合。08级材料成型专业校友王得成携户外俱乐部成员介绍粤之行——《一起去看风景》。最后深圳名誉会长、78级机制专业校友李小红和95级材料专业校友李维彬等12名校友带来的的粤之韵——《走秀》,充分展示了校友时尚、活力、自信的精神,在校友们的欢呼声中结束了才艺表演环节。

才艺表演环节

在精彩的节目表演期间,还穿插了“双龙戏珠”、“魔力转转圈”、“燃烧我的卡路里”等有趣的游戏环节,让大家通过游戏拉近彼此距离、活跃现场气氛。同时,还有一个个让大家惊喜连连的抽奖环节,奖品来自热心校友们捐赠的普洱茶、阿可香鸭脖系列美食、雷尔威电动牙刷、派实美妆皮肤导入仪、彩杯加湿器、保鲜便当盒、汽车模型、途讯麦克风、HIFI音响等各式丰厚的礼品,惊喜的奖品给校友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带来新一年的好兆头。

最后边慧敏书记为赞助此次年会的校友们颁发了荣誉证书;王政书副校长为年会举办辛勤付出的筹备组工作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游戏环节现场

本次年会开通了全球网上视频直播平台和图片直播平台。图片直播平台已经超过16万的阅读观看量,视频直播平台有近7000的浏览量。

年会结束后,为了各个行业校友之间能经验互享、信息互通,在深圳校友会副会长、03级政史专业肖鹏程校友的深圳市掌娱炫动信息技术公司,安排了五场行业间的座谈交流分享会,其中包括智能制造、金融、IT互联网、建筑、工业设计五大行业,并有相应行业资深校友作为负责人主持分享会,各行业校友积极参加座谈,边慧敏书记和王政书副校长也加入到座谈交流中,与校友们进行深入交流研讨,新老校友们在行业发展、工作经验等方面进行分享,在校友会的平台上寻找更多的合作共赢的发展机会。

行业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