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有关部门赴南充调研四川顺成纺织品有限公司
发布人: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20-01-09   浏览次数:214

为推动四川顺成纺织品有限公司与我校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中心在丝绸文化保护和开发方面开展合作,共建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8日,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王丽娟、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中心主任潘殊闲和总会办老师一行走进四川顺成纺织品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四川顺成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82级机制专业校友赵燕辉全程陪同。

合影

学校一行参观了公司创建的蜀绘文化/民族服饰博物馆,随后双方在顺成纺织品有限公司会议室进行交流座谈。赵燕辉热烈欢迎母校一行的到来,他说,作为西华学子,非常愿意在母校建校60周年之际,为母校的建设做出贡献,结合公司的发展目标,他期望公司在丝绸文化方面做一些能够传承下去的事情,逐步地将丝绸文化申请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非常希望借助母校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中心的平台力量,推动丝绸文化的传承和申遗工作。

潘殊闲介绍了学校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中心的情况,他非常钦佩四川顺成纺织品有限公司不仅把产品做好、企业做大,更是拥有传统文化传承发扬的胸襟和情怀。作为四川省非遗文化评审专家,他就丝绸文化如何在巴蜀文化中追根溯源、深入挖掘文化传承、树文化品牌、文化口碑和申遗步骤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王丽娟介绍了学校科研团队、服务地方等方面的情况,她表示校友办会尽力为校友企业和母校搭建好平台,做好牵线搭桥等服务工作,促进校友企业和母校多方面合作共建,并就母校校庆倒计时60天仪式和校庆庆典等重要时间节点,向赵燕辉校友发出返校邀约。

最后,双方就丝绸文化的挖掘和研究基地平台共建达成合作意向,并将随后开展更多的对接互访和具体工作。

座谈现场


链接:

四川顺成纺织有限公司位于中国西部唯一的中国绸都·四川省南充市,成立于2006年,主要从事丝绸面料织造及服装、床上用品、蜀绘丝绸制品的生产、销售与研发。公司厂区面积120亩,建有标准厂房约90000平方米,年产绸缎600余万米,服装、床上用品及蜀绘制品100万件(套),主营销售收入4.5亿元,年上缴税金600万元,丝绸外贸出口近3000万美元/年。公司下辖四川顺成丝绸有限公司、南充金富春丝绸有限公司、广安顺成丝绸有限公司,是西部地区最大的真丝绸缎生产基地和丝绸外贸出口骨干企业。

作为“南充丝绸”国家地理保护标志生产单位和“中国高档丝绸”标志企业,顺成纺织秉承“产品优良,市场领先,科技支撑,持续发展”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真丝绸缎织造企业,产品涵盖各类丝绸面料、丝绸服装(饰)、桑蚕丝被、床上用品及蜀绘丝绸制品等十二大类200多支品种,在国内外丝绸市场享有较高声誉,产品远销印度、巴基斯坦、德国、法国、美国、瑞士、丹麦、日本、韩国及台、港、澳等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与200多个加盟商和代理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公司通过四川“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认证,拥有“大丝之道”、“绸都顺成” 、“  三鹿頭”三项企业注册商标和两项国家发明专利,先后被授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品开发贡献奖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四川省诚信示范单位”、“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单位,现正努力将其打造成为行业规模领先、自身抗风险能力显著增强、发展后劲充足的国内优质丝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