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涪江,共祝母校60华诞” --遂宁校友会2020年联谊会圆满结束
发布人: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20-09-15   浏览次数:203

“六十载,风雨兼程,积淀西华底蕴;六十载,回首同庆,铸就西华辉煌。”912日,西华大学遂宁校友会在遂宁市龙凤古镇举行2020年联谊会,来自遂宁各区县、专程从成都赶回来的校友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母校建校六十周年。校友总会办公室王丽娟主任带领总会办老师一行应邀参加。

上午9点过,遂宁校友陆续从各地赶到风光秀美的龙凤古镇。为了确保给母校祝福视频的拍摄效果,遂宁校友请来了专业摄影师,校友们纷纷出谋划策,主动担当视频拍摄“导演”。冒着风、淋着雨,校友们在龙凤古镇如画的景点前,一遍又一遍的拍摄着,每一个到会的校友都在镜头前微笑着为母校送上了衷心的祝福。

校友冒雨拍摄祝福母校视频

座谈会会由遂宁校友会会长、77级机制专业校友邱永成主持。他代表遂宁校友会热烈欢迎母校一行的到来,并对今天能冒雨参加校友活动的各位校友们表示感谢。遂宁有很多优秀的西华校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遂宁的建设和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随后,邱会长向校友们介绍遂宁校友会的发展历程,也谈到了目前遂宁校友会工作开展遇到的困难,他希望年轻校友能秉承西华校风、西华精神,自荐或推荐热心校友进入理事会,积极承担校友会联络、服务工作。同时他谈到,希望校友们能用好校友会的资源和平台,多沟通多交流,找到合适的契机,促进自己事业的发展。

王丽娟主任首先对遂宁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多年来尽心尽力的团结校友、联络校友、为校友们搭建交流平台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随后,她向校友们介绍了校友总会办公室的工作开展情况,她谈到,校友总会办公室自2009年成立以来,在全国各地成立了45个校友会,建立了120多个QQ群和微信群,开通了校友总会公众号,通过这些平台与校友们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学校的学科专业与地方产业发展契合度很高,通过各地校友会和广大校友,开展了很多产学研合作项目。学校成立校友总会和各地校友会,就是给校友们搭建联络感情、交流沟通、互助合作的平台。她希望校友们多多联系,并为母校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的合作牵线搭桥。最后,特别介绍了学校60年校庆筹备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最近各地校友会纷纷开展活动向母校表达祝福的情况。她谈到:今年是母校建校60周年,因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学校经过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将校庆活动调整至1017日举行。在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校拟采取线上“云校庆”和线下庆祝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校庆活动。学校60周年校庆网站已陆续推出“云论坛、”“云校园、”“云祝福、”“云捐赠、”“云活动”和“云直播”等六大版块,“云祝福”板块中主要滚动展示来自各地校友会和校友的视频祝福和文字祝福。

王丽娟主任向校友介绍校友总会情况

随后,在交流座谈中,校友们纷纷发言,从介绍自己开始,老校友们回忆的遂宁校友会开展活动的点点滴滴,每个人在自己的工作进步和个人成长的过程中,都或多或少的得到母校的关心和校友们的帮助。新加入的校友表达了找到家的感觉,表示今后一定会多参加校友会活动。现场笑声不停,掌声不断,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大家群策群力开展更多形式、内容更丰富的校友联谊活动,为校友会贡献自己的一份热情。

座谈会现场

大家对母校建校60周年的美好祝福中,联谊会圆满结束。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