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广元校友会换届大会暨祝福母校建校六十周年联谊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人: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221

919日,西华大学广元校友会换届大会暨祝福母校建校六十周年联谊活动在广元市利州区举行,西华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王丽娟一行与广元校友会的校友们欢聚一堂,在母校情、校友谊的话题中热情交流。参加会议的还有攀枝花校友会会长、83级水机专业校友潘祖高,会议由广元校友会秘书长、88级城建专业校友顾勇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伴随着会场《西华力量》的宣传视频,校友们陆续入座并翻阅总会办带来的《校友通讯》杂志,了解母校近年的发展建设和校友工作开展情况。随着主持人的热情致辞正式拉开了联谊会的序幕,主持人顾勇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联谊活动的参会嘉宾,并向百忙之中参加本次联谊会的母校老师和校友们表达了感谢。校友总会办公室校友工作科科长孙鹏宣读了《关于广元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组成的通知》,接着,王丽娟主任与广元校友会上一届会长、78级汽拖专业校友曾鸣和新一届会长、84级汽车专业校友周雄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宣告广元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班子的组成。


广元校友会秘书长、88级城建专业校友顾勇主持

会旗交接仪式

作为广元校友会上一届会长,曾鸣校友在发言中回顾了广元校友会的工作情况。广元校友会积极收集校友信息、广泛联络校友,为广元校友与母校和校友间加强联络搭建平台,充分体现了桥梁纽带作用。校友们积极宣传母校,鼓励更多优秀的学子报考西华大学;向地方和企业宣传母校科研成果,热心为促成校地、校企合作牵线搭桥;并积极支持和关心母校在校生到广元的实习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热情接待来广元交流座谈、洽谈合作的母校老师等。由于广元校友分布较分散等情况,目前还有许多校友没联系上,作为新一届广元校友会名誉会长,他希望在新一届理事会成员班子的带领和努力下,把广元校友会的工作做细、做好,今后能继续广泛发动校友、利用信息平台联络和团结更多的广元校友,联络感情、互帮互助、共赢共进,最后,他向校友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并祝福母校建校60周年生日快乐。

广元校友会上一届会长、曾鸣校友致辞

广元校友会新一任会长周雄校友对母校一直以来的关心指导、上一届理事会成员的辛勤付出和校友们的积极支持表达了感谢。他说到,在积极联络校友、增进情感的过程中,自己作为校友的一员也是其中的受益者,在生活和工作中都得到了校友的帮助和支持。不仅收获了校友情谊,同时还收获了生活和工作的亲密伙伴。他表示,在接过广元校友会会长的旗帜后,将秉承校友工作初心,为服务校友、助力母校建设发展发挥力所能及的力量,以拳拳之心助力母校与校友间的交流合作。他表示,将继续传承广元校友会的传统,在总会的指导和母校的关心下、在广元校友们的支持下,积极、认真、负责地为大家搭建情感联络、合作互助的校友平台。他表示下一步将在区县设立校友联络人,他希望通过不断的发掘信息、广泛联络校友,有更多年轻的校友加入广元校友会的大家庭,吸纳更多新鲜的血液为广元校友会的建设发展助力。

广元校友会新一任会长周雄校友做表态发言

攀枝花校友会会长潘祖高校友谈到,虽然长期在攀枝花,但因为工作走动和校友情谊,与广元的校友有密切的联系和友好的情谊,他的企业在合作中,得到了校友大力支持,他向校友们表达感谢的同时,希望大家加强联系、互帮互助,广泛整合社会和校友资源,助力校友的成长、助推学校的发展。最后,他热情邀请大家有机会到攀枝花,享受攀枝花的热情和阳光,并祝福广元校友会在新一届理事会成员的带领下建设得越来越好。

攀枝花校友会会长潘祖高校友致辞

王丽娟主任代表母校向上一届理事会成员的辛勤付出表达感谢。她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和校友总会从2009年成立至今,在联络校友、服务校友、助力母校、各地校友会开展工作情况、校友们对母校支持等方面的情况。她表示,学校一直积极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契合地方经济发展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助力自身发展,校友总会办公室也积极为母校和校友的合作共赢搭建平台。她介绍到,为迎接学校建校六十周年校庆,各地校友会积极通过现金捐赠、实物捐赠、为校庆定制贺礼、合作共建等方式为母校建校六十周年献礼,并从近期举办的校友捐赠仪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校友企业家联盟”筹备会和1017日前后校庆活动的安排等方面介绍了校庆筹备工作情况。她讲到,在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校决定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类校庆活动,她热忱邀请校友们通过网络云祝福、云校园、云捐赠等方式参与校庆活动,表达对母校的祝福。最后,她希望广元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能继续加强联络校友、整合校友资源、搭建校友交流合作的平台,通过校友会的平台和资源,助力校友与母校、校友间的合作共赢。

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王丽娟致辞

在校友座谈交流环节,到场的校友们一一做自我介绍并进行交流,有的第一次参加校友会活动感慨找到大家庭;有家族有4名西华学子的校友抒发母校情谊;更多的校友都讲述了工作和生活得到校友帮助的事例……大家纷纷感叹,虽然不同年级、不同职业、年龄跨度大,因为拥有共同的名字——“西华人而相聚一堂、共叙情谊。会议结束后,校友们移步会场一楼拍摄祝福母校建校六十周年视频,在铿锵有力的祝福声中,本次西华大学广元校友会换届大会暨祝福母校建校六十周年联谊活动圆满结束。

座谈交流

合影留念

  

附:广元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


周雄同时担任西华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职务。

顾勇同时担任西华大学校友总会理事职务。

曾鸣不再担任西华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职务。

吴晓不再担任西华大学校友总会理事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