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方红校友向西华大学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存储设备
发布人: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17-03-06   浏览次数:257

1月11日,西华大学1998级校友、四川乐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方红向母校捐赠价值100万元的数据存储相关设备,用于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捐赠仪式于11日下午在行政楼第412会议室举行,校长刘清友,副校长朱晋蜀、王政书,校友总会办公室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座谈交流 

副校长王政书主持捐赠仪式,并介绍了苏方红校友及其公司的基本情况。苏方红是我校9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校友,毕业后先后在成都百货大楼集团、华西希望集团等公司供职,2008年开始自主创业,成立了四川乐为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基于大数据的存储、同步、安全、检索、分析的互联网科技公司,主要从事云存储平台建设、多终端数据同步、大数据存储及备份、大数据检索、软件定制开发等。

副校长朱晋蜀介绍了捐赠背景。苏方红校友情牵母校,在得知学校正在建设大数据中心之后,主动表示要为母校的大数据中心建设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情,捐赠价值百万元的私密云存储平台、私密云企业网盘及服务器。此次捐赠,不仅有利于促进学校开展大数据研究,而且也有利于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学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捐赠仪式上,副校长朱晋蜀与四川乐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方红校友签署了捐赠相关协议。刘清友校长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为苏方红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

签署捐赠协议书 

刘清友校长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刘清友校长为苏方红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接过捐赠证书,苏方红校友介绍了捐赠初衷并分享了他的创业历程与感悟。他动情地说:“我是一名来自农村的贫困学生,能在西华大学完成学业,衷心感谢母校的培养与教育,感谢母校当时提供的勤工助学岗位以及老师们的包容与帮助。作为一个西华人,我非常骄傲和自豪,每次回到学校都是那么亲切,都能获取更多动力与鞭策。我将不忘初心,永存感恩,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苏方红校友表示,自己作为一名西华人,一直以来都在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求是、明德、卓越”的校训,在取得一些成绩后,为母校贡献一份力量,感到非常光荣,也希望通过捐赠,把爱心与责任传递下去。

  苏方红校友分享创业感悟

刘校长代表学校向苏方红校友对母校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西华大学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学校的最大资源就是有20多万校友在祖国各地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校友们求真务实、踏实肯干的优良作风得到了社会的认可。苏方红校友的此次捐赠,体现了校友对母校的爱心与关心,也是校友回馈母校的典范。当前,学校的发展面临激烈的竞争,全校教职工正在奋力推进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共同努力把西华大学建设得更好。要继续做好校友工作,加强与广大校友的沟通联系与合作,为校友及校友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同时也希望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了解学校的发展变化,以多种形式支持母校的发展。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