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寄相思”——段立赋校友向母校捐赠999棵红豆杉
发布人: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17-10-13   浏览次数:239

9月22日下午3点,四川洋龙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成都校友会副会长、我校84级物理专业校友段立赋捐赠红豆杉植树活动在我校艺术大楼北侧举行。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长刘清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副校长朱晋蜀、王政书、费凌,校内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校友代表及2017级新生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王政书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段立赋校友的慷慨捐赠,感谢广大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关注、关爱,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相关背景。他说,金秋时节,是适于树木移栽的季节,“今天,我们共同种下首批99棵寓意美好的红豆杉,让我们一起坚守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教育责任和使命,也希望同学们以校友们为榜样,努力学习,奋发进取。”

据悉,今天举行的植树活动,源于今年的母亲节,我校84级物理专业校友段立赋先生回到母校,参加了四川西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并捐赠了999红豆杉树。向母校捐赠红豆杉是段立赋校友经过慎重考虑后决定的,红豆杉十分珍贵,其树皮能提炼一种抗癌药物,在世界多个国家都被列为一级保护植物,不论是其寄托相思之情的寓意,还是对环境的改善作用都非常地有意义。

段立赋校友,现任四川洋龙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任四川锅炉厂分厂书记、厂长,成都成灌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书记、代总经理,成都成彭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书记、董事、总经理,成都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书记、董事、总经理;四川省青年委员;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客座教授,成都市十大管理能手标兵。“母校,就是可以像母亲一样召唤你,像母亲一样让你敬重的学校。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在学校留一点自己的记忆,今后,红豆杉的果实可以制成永久保存的纪念品,让校友们随身携带,以此寄托对母校的思念。”在捐赠植树仪式上,段立赋校友深情地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


段立赋校友在捐赠红豆杉植树活动仪式上深情感言

在校领导及返校校友、学生代表们共同参与下,第一批99棵承载着校友对母校深重情意的红豆杉在西华落根,并将在这里生长、发芽、开花、结果,为西华再添一片绿意。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与段立赋校友、学生代表共同为红豆杉树培土

“999棵红豆杉,寓意对母校长长久久的思念。”段立赋校友与校领导、校友及师生代表共同亲手种下的红豆杉,是校友们种下的对母校的深情厚意。

  校长刘清友与校友和学生代表共同为红豆杉树培土

“这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教会了我懂得感恩并且为我树立起一个榜样,我会向校友们学习,希望自己以后也能为母校做出自己的贡献。”  现场参加植树活动的2017级城乡规划专业的王怡琳表示。

  植树活动结束后,校领导与校友代表、师生代表在这片亲手种下的红豆杉林前合影留念。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