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广安校友会2021年学党史暨迎新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人: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24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增强校友爱党爱国情怀,同时,热情欢迎新校友、增进校友情谊,925日,西华大学广安校友会组织部分广安校友参观小平故居陈列馆,并开展校友座谈活动。学校校友工作科科长孙鹏老师和颜荣老师应邀参加活动,并为广安校友们送上母校建校六十周年校庆纪念徽章和《校友通讯》杂志等。参加的校友从1980级到2020级学校在读研究生,跨度40年,现场有第一次来参加校友会活动的“新”校友,也有近年来一次都没落下的“老”校友,从学党史参观活动到座谈交流,校友们畅叙情谊、其乐融融。

座谈交流现场

校友们认真翻阅《校友通讯》了解母校资讯

上午1000,校友们陆续完成签到后进行参观学习,陈列馆按照邓小平同志“三起三落”的人生轨迹,浑然天成打造的外观和现代化的高科技展示手段,生动再现了邓小平同志伟大而传奇的一生,校友们跟随讲解员,详细地了解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业、伟大壮举,深刻感受一代伟人的智慧和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同时也被小平同志艰苦朴素、无私忘我的精神深深感染。校友们纷纷感叹,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和精神光辉将是激励我们前进的强大动力。会长敬成东代表西华大学广安校友会献上鲜花以表达缅怀之情。

参观学习现场

献花缅怀

下午1400,在牌坊区党群服务活动中心会议室举行了校友座谈会,会议由广安校友会会长、1980级铸造专业敬成东校友主持。敬会长代表广安校友会对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校友们和母校的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母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到,校友会是校友们加强联络、信息互换、互助共赢的平台,希望大家积极发掘和联络更多的广安校友资源,在校友会的平台上结合个人、校友、企业和母校发展所需,在校友互助、校企合作、宣传母校等方面发挥校友资源优势,促成校友间、校友与母校间的合作共赢。同时,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广安校友会理事会构成和到场的成员,分享了个人学习工作经历,并通过对王华明、任志峰等优秀校友的介绍,感怀在母校难忘的学习生活经历、感恩母校的培育之情,勉励校友们以优秀校友为榜样、以西华母校为荣、以关心回馈母校的建设发展为己任,共同助力母校和母校校友工作发展得更好。

敬成东会长讲话(左二)

孙鹏老师代表学校校友工作处向校友们送上美好祝福,他从校友总会的成立、校友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等方面介绍了母校校友工作。他介绍到,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正在推进深层次体制机制改革、继续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学校也非常重视校友工作,下一步,学校要继续加强与校友的联系,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同时大力宣传体现爱国奋斗精神、科学家精神、工匠精神的优秀校友和扎根基层、奉献社会的校友典例,更大范围地凝聚和服务校友,希望校友会和广大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在母校的招生宣传、学生就业、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学生社会实践以及与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合作等方面积极提供帮助。

座谈交流中,校友们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和交流,从感怀母校的培育之情,到个人学习成长经历,到与校友之间的情谊往来,再到对未来校友间加强交流合作的建议,校友们都真挚热情地介绍、分享、提议。广安校友会副会长、1993级工民建专业青华宇校友说到:“感谢参与组织这次广安校友会活动的理事会成员和热情参加活动的校友们,让大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能有机会相聚一起,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开展的这次学党史暨迎新活动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激励了我们不忘初心、珍惜当下、奋进拼搏,同时,希望广安校友会在大家的支持下,更好地发挥校友间、校友与母校间加强交流、增进情谊的纽带作用”。广安校友会副秘书长、2000级信息专业龙辉校友感叹到:“毕业多年,如今看到母校的校徽等代表母校的标志,心中依然倍感亲切,我从计算机行业再到投身土木工程行业,不仅在母校学习了知识、获得了成长,同时,个人的职业生涯也受到了校友的重要影响,因此心中一直感谢母校和校友的关心与支持。如今加入到广安校友会的大家庭,我也充满了激情,希望和大家一起用年轻的心态,将广安校友会的工作开展得越来越好”。广安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2003级思政专业王丽校友分享了在广安工作的经历,她说到:“之前也来参加了多次广安校友会的活动,和校友们在一起就仿佛回到了青春的校园时光,人也充满了活力。这次在母校带来的《校友通讯》杂志上,看到了两个我们广安校友会开展的活动介绍,在广安校友会理事会成员的热心付出和校友们积极响应下,通过各项校友会活动展示了广安校友的风采,希望校友们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广安校友会的工作,一起通过实际行动感恩回馈母校”。

座谈交流现场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校友们珍惜难得的相聚机会,短短一天的活动,通过共同参观学习的形式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重温红色经典、追忆峥嵘岁月,同时,通过座谈交流加强了校友们的联络与沟通、增进了校友情谊。校友们纷纷表示,今后会积极支持校友会的工作、关注母校发展,希望在加强广安校友联络与情感的同时,能有机会和校友们一起走出去,与其他地方甚至是沿海地区的校友们加强交流,争取在校友交流、企业合作、母校建设等方面发挥校友力量,发掘更多校友间、校友与母校间的合作契机。最后,在校友们依依惜别中,本次广安校友会2021年学党史暨迎新活动圆满结束。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