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党支部到“刘邓潘”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人:校友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27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强组织基层建设,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611日,西华大学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党支部全体成员来到位于彭州市的“刘邓潘”起义旧址参观学习,此次活动邀请了分管校领导王政书副书记参加。

 “刘邓潘”起义纪念馆位于彭州市龙兴寺藏经楼二楼,刘文辉、邓锡侯、潘文华三位将军于1949129日在此向毛泽东、朱德通电起义,史称“成都起义”。在这里,一群向往和平的川康将领和进步人士具有历史意义的选择,促使成都周边国民党军队和四川各地方武装陆续宣布起义,成都从此避免战争蹂躏,走向新生。参观学习中,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聆听革命故事,细细观看了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献资料,重温那段峥嵘岁月,让我们更加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的重要,更加感受到在历史紧要关头做出正确抉择的先辈们的伟大。

通过现场学习,全体党员再一次受到心灵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勉励了大家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学习先辈们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精神。支部成员赖莎谈到:“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不仅丰富多彩而且意义非凡,使我增强了党性教育、红色教育、传统文化教育,更加激发了我的爱党爱国的革命情怀和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让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作出应有的贡献。”支部成员孙鹏谈到:“在这段历史的学习中我也理解了深刻认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坚定信仰,坚定党性教育,践行初心使命,提高党性修养,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运用到工作实处,把握其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工作中加强责任感,坚定在校友工作发展中创新的信心和决心。”

学习讨论过程中,王政书要求支部成员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在工作岗位中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地合、校友、扶贫和基金会的工作中,以身作则、爱岗敬业、主动创新,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