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赴南充市嘉陵区水堰口村开展党建指导工作
发布人: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次数:147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2021年定点帮扶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做好受扶村党组织建设工作。1217-19日,学校党委组织部选派由组织科科长周强、学生组织员丁永成组成的党建指导组,赴我校定点帮扶的南充市嘉陵区龙蟠镇水堰口村开展为期3天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指导工作。水堰口村“两委”班子成员,我校驻村帮扶干部雷云中、牟志强全程参与。

17日下午,指导组到达村委办公室,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亲切交谈,就三天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随后,工作组投入到工作中,查阅水堰口村开展政治学习会议记录,了解村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落实组织生活的情况。周强老师对村党支部开展的党建工作表示肯定,提出了一些建议。18日上午,开展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专题党课,周强老师作为主讲人,从196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三个决议”的内容及个人学习心得体会三个方面与大家作了分享,让村两委班子成员更加深入地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8日下午至19日,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陪同指导组走访全村,实地了解村上产业、群众居住等情况,并对村上产业发展、困难群众结对帮扶等事项展开了详细交流。

专题党课学习

为期三天的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指导组坚持吃住在受扶村。通过活动,促进了村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村党支部更有效地开展政治学习、党员教育管理、引领致富带头人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