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青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方甫校友一行来校洽谈校地合作事宜
发布人: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913


1227日下午,广元市青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我校1995级包装工程专业校友李方甫一行来校洽谈校地合作事宜,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政书与党政办、校友工作处、招就处、科技处、宣传部、体育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理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专家,在行政楼212会议室热情接待访客一行。参加座谈的还有青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阳建华,青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久全,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局长郑飞,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力等相关单位领导及工作人员。会议由学校校友工作处处长王丽娟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上,播放了西华大学宣传片,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六十余年发展征程中取得的各项成果和目前的发展状况。李方甫校友此次率队回校开展合作交流,希望能借助母校科研、人才等优势,结合青川的优势资源和发展需求,实现学校和青川县发展的合作共赢。他从农业产业、工业经济、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战略几个方面介绍了青川的现状和发展规划,并介绍了资源循环利用产业、新能源产业、食用菌精深加工、肉牛羊养殖产业、共建实训教学基地、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合作需求。他热切希望母校能把最好的科技成果带到青川转化,让更多的优秀人才来青川发展,为青川加快建设成为生态康养旅游名县、生态经济先行县、生态文明示范县注入强劲动力。

李方甫县长介绍青川发展需求

王政书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李方甫校友及青川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关心支持西华大学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到,大学最重要的两个功能就是培养人才和服务社会,为地方经济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希望通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牵头、各学院负责推进落实、建立联络机制的形式,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加强合作交流、发掘合作契机。期待能与青川县进一步深化合作,开拓创新,促成更多的学校科研成果在地方转化,为助推青川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王政书副书记讲话

会上,双方与会人员进一步就地方发展所需和学校学科专业技术优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结合青川县发展现状和需求,在大健康产业、教育、医疗、智慧农业、旅游、博士工作站等方面提出了合作意向和发展建议。经过热切的讨论交流,双方就下一步的合作内容达成了意向。

合影留念

会前,学校与青川县人民政府在1B303宣讲厅联合举行青川县高层次人才引进活动。各学院分管领导、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到现场指导,200余名2022届毕业生参加宣讲会。李方甫县长从青川在哪里、青川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等方面,全面介绍了青川县的地理位置、发展情况、发展优势及规划,他希望同学们关注青川发展,积极投身青川、发挥才干、发展事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宣讲会上,王政书副书记谈到,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李方甫校友毕业后一直关心关注母校发展,多次带着团队和项目回到母校,助力学校的建设发展。近年来,青川县发展势头迅猛、人才需求量大、人才政策优厚、工作环境优越。他鼓励同学们通过今天的宣讲活动,深入了解青川,建功立业青川,成长发展青川。

宣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