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泸州校友会2021年年会暨校友音乐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次数:195

凝聚校友之情、唱响时代之歌。18日,西华大学泸州校友会2021年年会暨校友音乐会在泸州爱植说音乐餐厅顺利举行。现场有从1978级到2018级跨越了四十年的近百位校友相聚一堂,没有年龄的隔阂,没有时代的沟壑,有的是对母校的共同情怀,有的是校友间的美好情谊。本次活动由2017级(研)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校友田梓燚、2017级(研)电气工程与自动化校友伍星豪主持。学校校友工作处老师一行和贵州习酒泸州区域团购经理马丽女士等特邀嘉宾应邀参加了本次精彩活动,全体参会人员在喜庆祥和的氛围和精彩的音乐会节目中欢庆新春、共叙情谊。


活动现场

年会伊始,西华大学泸州校友会会长、1985级汽运专业梁智明校友致辞。他代表泸州校友会热情欢迎大家的到来,并介绍了泸州校友会一直以来为支持母校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泸州校友会发起成立了“西华大学泸州校友会优秀教师奖励基金”,筹集了人民币60万元奖励基金,捐赠了价值10余万元的“西华大学建校六十周年校庆专属纪念酒”等,向母校六十周年校庆献礼;2021年,1992级工业会计专业校友封晓川向母校捐赠100万元用于管理学院师生教育奖励等。

他说:“泸州校友会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在校友遇到困难时大家纷纷捐资捐物帮助校友。2019年初,一位2016届泸州校友的一对双胞胎孩子因早产,所需医疗费用巨大,泸州校友会闻讯积极在校友中倡议募捐,10天不到就募集了来自热心校友们的爱心资金13万多元,帮助校友渡过了难关,这也是泸州校友会发动校友们做的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他还提到,泸州校友会从去年开展“走进校友(单位)企业”系列活动,加强了对校友企业的了解,增进了校友之间的情感交流,为企业家校友提供了相互学习、互相提高的平台。接着,他介绍了泸州校友会建立的羽毛球、篮球、徒步等兴趣小组,未来,泸州校友会还将计划成立更多的兴趣小组,欢迎校友们踊跃提出建议,通过丰富的兴趣小组活动,凝聚更多泸州校友!

梁智明会长在讲话中感慨:“泸州校友会理事会的成员和每一个支持母校校友工作的校友们,都怀着无私奉献的信念和对母校深深的情谊,为加强泸州校友会的建设,助推母校的发展无怨无悔。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希望有更多的校友们积极参与活动,为校友会的建设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把泸州校友会建设得更加美好,同时,共同努力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

梁智明会长讲话

随后,精彩的音乐会活动在由1978级汽拖专业曾理校友电吹管演奏、2014级音乐学专业校友赵琳钢琴伴奏的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声中拉开了序幕。特邀嘉宾刘萍女士为大家演唱了一曲《美丽的心情》,嘹亮动听的歌声中为大家送上了美好的祝福;特邀嘉宾刘蜀忠带来二胡独奏《赛马》;赵琳校友为大家带来一曲钢琴独奏《梁山伯与祝英台》;由特邀嘉宾先靖悦演唱、2010级工商管理专业冯玉萍等校友伴舞的《凤凰花开的路口》,为大家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2010级音乐学专业校友罗俊俨弹唱了原创歌曲《只有你》,这首曲子是为纪念他和同是校友的妻子,经过美好的校园恋爱和七年的爱情长跑,终于开花结果、家庭美满而特别创作的。

音乐会节目现场(1

梁智明会长为校友们献上了一曲优美抒情的电吹管独奏《斯卡布罗集市》。2012级电子商务专业校友张琳坪为大家送上了一段祝福视频,希望能积极促进校友间的联络与交流,发掘更多泸州校友团结、凝聚在一起,为母校和泸州校友会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随后,特邀嘉宾梅永强为大家带来独唱《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2009级美术学专业校友罗春、201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校友程红、2017级(研)电气工程与自动化校友伍星豪、2013级交通工程专业校友杨洞杰共同为大家带来了诗歌朗诵《我骄傲 我是西华人》,诗歌表达了母校六十余载的建设发展和代代西华人为这片热土挥洒的热情,铿锵有力的朗读声饱含对母校的深情,让在场的每一位校友都为之动容,那些在母校学习生活的青春岁月仿佛就在眼前。1989级财务管理专业校友邱琨和特邀嘉宾梅永强为大家演唱了一曲《天边》。最后,在全体校友合唱的《歌唱祖国》声中,为本次泸州校友会2021年年会暨校友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音乐会节目现场(2

音乐会期间,还设置了六个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奖品有由西华大学泸州校友会秘书长、2001级工商管理专业校友胡彬赞助的18瓶金甲虫洗衣液,2010级工商管理专业校友冯玉萍赞助的两件春节年货古蔺腊肉大礼包,贵州习酒集团赞助的总价值1万多元的系列产品:包括价值三百余元/盒的礼盒装酒20个、价值868/瓶的窖藏19886瓶,还有校友工作处带来的60册学校2022年校园风景定制台历。节目表演中穿插的抽奖环节将晚会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为大家带来幸运与欢乐的同时,更表达了对校友们的美好祝福。

气氛热烈的年会活动现场

参与本次活动的校友志愿者们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