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眉山校友会2022年迎春座谈会暨走进校友企业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人: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22-01-17   浏览次数:213


欢聚畅谈促情谊,参观学习共进步。115日,西华大学眉山校友会2022年迎春座谈会暨走进校友企业活动顺利举行,活动在眉山校友会2004级经贸专业欧波校友的企业——四川仁寿越峰瓷业有限公司开展,学校校级领导、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王政书,校友工作处处长王丽娟及工作人员一行应邀参加,与逾三十位校友相聚眉山,同庆新春佳节、共叙校友情谊。应邀参加活动的还有攀枝花校友会会长潘祖高,乐山校友会夹江分会会长薛科锋,成都校友会副秘书长何奇逊等兄弟校友会的校友。

会议现场

校友们在欧波校友的带领下参观了四川仁寿越峰瓷业有限公司,压制、印花、施釉、烧窑……大家参观了解了瓷器生产线的制作工序和过程。参观过程中,欧波校友还介绍了公司和母校开展的多方面合作:建立教育实习基地,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学生实习设计的作品,也为企业创新发展打开了思路。作为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在仁寿越峰陶瓷业的实习点,多名学生来公司参加实习实践,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创新,取得了良好的实习成效。

参观现场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由1996级工业会计专业校友陈欣主持。会上,欧波介绍了四川仁寿越峰瓷业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规模、产品类型等情况。他介绍到,经过综合调研、考察,即将恢复公司收购的仁寿瓷厂天峨厂区的技术改造和生产工作,将为地方经济建设、解决工人就业等方面做出贡献。同时,公司连续三年与母校及川内其他高校积极开展合作,在产品技术创新、提升品牌价值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希望校友们能通过校友会的平台增进沟通交流、加强互帮互助,为更好地实现自我提升、助力母校和服务社会共同努力。

欧波校友做介绍

眉山校友会秘书长、1993级工民建专业校友张海波对眉山校友会2021年工作做了总结。眉山校友会感恩母校培养、关注母校发展,在为母校建校六十周年献礼、录制祝福视频、助力母校学子实习实训、招生宣传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同时,眉山校友会积极完善组织建设、搭建信息服务平台,通过开展走进止戈文化国际交流中心、青年校友座谈、走进校友企业等活动关心年轻校友的成长、支持母校校友工作。他希望,未来眉山校友会与校友们一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自身事业、校友会工作和助力母校的发展建设中来。

张海波秘书长做总结

学校校友工作处处长王丽娟介绍了学校校友工作开展的近况。她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期制定的《西华大学校友工作管理办法》中涉及校友会职责的部分内容,和将校友工作细化到各学院年终目标考核中的基本情况。她说到,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在“十四五”发展规划、第二次党代会报告中多次提及校友工作。校友工作处也将按照学校的部署,加强对各学院、各校友会的指导,更大范围凝聚和服务校友,培养校友的母校情怀,大力宣传优秀校友和扎根基层校友典型,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结合校友工作处在校友工作、乡村振兴和教育发展基金会的职能,促进校友与学校的共同发展。

洪雅止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眉山校友会会长、1986级水机专业校友白朝平代表眉山校友会,向与会的老师和校友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他谈到,母校给我们的悉心教导和殷切关心,让我们怀着浓浓的校友情谊相聚一起,这份情谊是其他情谊难以比拟的。如何结合眉山资源和优势,关怀校友、促进校友成长、支持母校建设发展,是他作为会长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他介绍了结合止戈和平文化的发展理念与价值与促进学校建设发展的一些思考。他鼓励校友们结合自身发展情况,对接母校发展所需,积极思考、勇于行动、互帮互助、共谋发展。

白朝平会长致辞

学校校级领导、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王政书代表学校向参会的校友们送上新年的问候,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果和未来的发展规划。他就学校制定的“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树立的两个重大目标——学校综合排名进入省内高校前十、“十四五”期间基本达到申请博士点的条件,从学校的干部调整、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与导向,向校友们阐述了学校改革发展的决心。在为校友们对母校的支持表达感谢的同时,他也希望能充分发挥学校校内外资源优势、结合校友发展需求,更好的为服务校友、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王政书副会长讲话

校友们在母校的宣传片和母校老师们的介绍中加深了对学校的了解、提升了学校未来发展的信心,纷纷表示希望发挥好校友的名片作用,提升自己、服务社会、支持母校。攀枝花校友会会长潘祖高校友还介绍了其公司在各地的发展建设情况,并倡议校友们加强联络合作,为母校和校友们更美好的未来共同努力。本次眉山校友会2022年新春座谈会暨走进校友企业活动在校友们的热烈交谈中圆满结束。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