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会会议制度
发布人: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17-07-20   浏览次数:7904

四川西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会议制度

西华基金〔2017〕05

  

为了切实做好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各项工作,坚持理事会的议事规则,按照国家民政部、省民政厅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四川西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制度。

一、理事会会议的召开

1、理事会每年至少召开2次会议;若有需要通过理事会讨论研究的重要事项,则可另行安排会议。

2、如有13的理事提议,则必须召开理事会会议。

3、理事会会议由理事长负责召集和主持(或授权一名副理事长主持)。

4、召开理事会会议,理事长委托基金会办公室提前5日通知全体理事、监事

5、理事会会议必须有23以上的理事出席方能召开。

二、理事会会议议题范围

1、《章程》所明确的各类重要事项。

2、基金会下属机构的设立及人员的配置。

3、基金会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

4、基金会内部的管理制度。

5、基金会的业务活动计划,包括资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计划。

6、基金会年度收支预算及决算审定。

三、议事原则

1、坚持“民主公开,集体讨论,专题专议,会议决定”的原则。

2、理事会决议需经过出席会议理事过半数通过方为有效。

3、《章程》所明确的重要事项的决议,须经出席理事表决,23以上通过方为有效。

四、会议要求

1、理事会会议应当由基金会办公室按有关要求做好会议记录,并负责会议原始记录的妥善保管与归档。

2、理事会会议形成决议的,应当场制作会议纪要,并由出席理事审阅、签名。

五、会议纪律

1、理事会成员必须按时参加会议,不得缺席。若因故不能参加会议,应提前向理事长请假。

2、凡理事会形成的决议和意见,必须认真贯彻执行,不得随意变更。

  

四川西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2017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