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刘小兵带队赴成都建工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访企拓岗”
发布人:校友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254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解决企业用工难,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613日下午,副校长刘小兵带领招生就业处、校友工作处、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等领导赴成都建工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成都建工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胡刚、总工程师刘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友代表等全程参与座谈交流。会议由成都建工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济师程辉主持。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成都建工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文化墙和公司主要作品视频展示。

参观公司

座谈会上,刘小兵详细介绍了西华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学生规模、科研优势、毕业生就业质量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西华大学作为省属综合性大学,主动适应国家和四川省发展的需求,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希望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加强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共同建设实习就业基地,培养适应企业需求的人才;加强在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共同承担科研项目,共同开发技术,促成科研成果转化,实现互利共赢;加强人才方面合作,为企业和学校共同引进专业人才;通过对企业和校友的走访,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和学校在人才培养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

刘小兵讲话

1990级工民建校友,成都建工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刚一直以来都与学校联系紧密,他曾先后在建工集团七公司、三公司任职,多次到学校招聘,他经手招聘的西华毕业生已达1000人以上。座谈会上,详细介绍了二公司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人才需求以及未来合作规划等相关情况。他谈到,公司现有职工中有西华校友55人,他们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表示加强人才培养是公司所需,加强科研合作是公司所想,高级人才输入是公司发展的需要,希望能和学校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科学研究方面建立合作机制,希望学校的科研成果能通过企业实现成果转化。

胡刚讲话

公司项目经理,校友代表2004级土木工程校友王鹤翔表示,西华大学4年的培养,为他在公司工作中打下扎实的基础,在校期间project、施工日志、毕业设计CAD及相关设计计算等课程的学习与实践,让他在公司快速胜任对应的工作。成都工匠、技术中心副主任2008级校友文俊杰谈到,大学四年让我积累了学识,沉淀了情感,坚定了方向,始终牢记“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成长到现在,西华大学“求是、明德、卓越”的校训始终为我指引前进的方向,让我在实现理想的路途上不言放弃,不忘初心。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舒波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学院党委书记顾鸿飞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生源和就业情况,希望企业从招生宣传开始,通过入学教育、低年级专业教育、毕业实习设计等环节,全过程参与学校人才培养,希望企业对学院的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提出意见,共同探讨如何把新技术、新知识点纳入学校培养计划,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张雪征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希望与企业加强合作与交流。

座谈会现场

会后,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学校授予成都建工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西华大学实习就业基地”牌匾,成都建工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授予学校“优质人才培养基地”牌匾。

授牌

授牌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