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强则母校强,母校荣则校友荣——校友工作处召开校友座谈会
发布人:校友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554


六月仲夏,栀子花开。614日上午,成都校友会、攀枝花校友会、德阳校友会11名校友代表,在参加完学校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之后,又参加了校友工作处精心组织的校友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友工作处处长王丽娟主持,科技处处长郎方年,副处长韩锐、校友工作处副处长高华、邱健及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校友代表与校领导合影

2001级流体机械专业刘德民校友作为校友代表在毕业典礼致辞

韩锐介绍了西华大学的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基本情况,他着重讲解了校内各学院的优势领域和科研平台,希望校友们与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通过共同承担科研项目,共建实验室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郎方年非常感谢有机会来参加校友座谈会,他说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完成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希望借助校友力量,开展更多与学校之间的合作共建,同时科技处要为校友做好力所能及的服务工作。

在校友代表发言环节中,校友们发表感想,畅所欲言。他们非常感谢学校的邀请,他们认为毕业典礼仪式感满满,学校用心用情关怀毕业生,让他们很感动。校友们就与学校探讨合作共建,助力学校发展等方面发表了看法并提出了建议。他们纷纷介绍自己所从事的行业,提出在高校专利技术成果转化、大数据、智能设备、虚拟仿真、农机、医药和生物工程等方面上与学校有很多契合点,希望通过合作交流、共建实验室、共同开展科学研究等形式作为切入点,助力母校改革发展更上新台阶。同时借助校友会的平台,联络更多校友,梳理校友行业信息,整理需求清单,加强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合作。

会上,王丽娟代表校友工作处,对百忙之中回到母校的校友代表们表示欢迎。她说,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是学校建设的见证者、亲历者、参与者。母校和校友是命运共同体,校友工作处会加强各校友会、成渝双城经济圈校友企业联盟与学校的联系,助推校友之间、校友和母校间的合作,全力促进校友和学校的共同发展。她同时希望各校友会挖掘更多校友资源,建立更多合作渠道,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共同为西华的美好明天而奋斗。


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