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兵副校长一行赴四川经准检验检测集团有限公司看望校友、洽谈校企合作工作
发布人:校友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7-15   浏览次数:146

为进一步发挥校友的桥梁纽带作用,拓宽学校与企业的交流合作渠道,助推校企合作工作再上台阶。712日,学校副校长刘小兵带领校友工作处、招生与就业处、科技处、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理学院、机械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工作人员一行赴广安,前往四川经准检验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看望在企校友、走访调研、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会议现场

12日下午,刘小兵一行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我校1987级水机专业校友陈文华一行的陪同下,参观调研了集团所属的计量分公司实验室、车检分公司车检线、交检分公司实验室、企业文化大厅和质检实验室,深入了解并交流了公司业务内容、技术优势、设施设备、发展规划等情况。随后刘小兵一行与集团领导班子、各子分公司和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校企座谈交流会,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文华主持。

参观考察

会上,双方介绍了参会人员,并播放了学校宣传片。刘小兵副校长从办学规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优势等方面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成果做了介绍。他谈到,集团公司在产品、食品、药品、建设工程、交通工程、环境质量、计量器具、特种设备、机动车综合性能、消防等检验检测、鉴定及研究,认证认可咨询及相关从业人员培训服务等方面都有涉猎,并且,在市场上有强大的核心竞争力,与我校食品、机械、汽车等优势学科相互交叉,因此在国家、四川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号召下,相信双方有着广阔的校企合作空间。他希望在共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科学研究、人才交流等方面加强交流、促成合作,实现校企双方的合作共赢。


刘小兵讲话

经准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长奎代表集团向刘小兵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集团基本情况、下一步打算、检验检测服务项目几个方面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优势资源、合作契机等。他在共建产教融合示范单位、共建共享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共建共享产学研合作平台、共建混编教学科研团队、联合开展科学研究几个方面提出了合作内容及途径。他希望双方深化校企合作机制,创新合作平台,争创产业新优势,为服务经济发展、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共同谱写校企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在双方与会人员的见证下,西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兵向经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文华授予“实习就业基地”牌匾。参加本次座谈会的还有校友工作处处长王丽娟、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亚军、理学院院长王周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勤勇、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李正贵、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舒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唐洁、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李绍军、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朱维兵、汽车与交通学院副院长孟忠伟及相关工作人员。

授牌仪式

13日上午,学院相关负责人与集团分公司相关领导、班子成员及技术骨干在三个会场分别召开了专题校企合作会议,分别围绕研究特检、计量、质检、认证如何高质量发展;建检、交检、测绘如何高质量发展;车检如何高质量发展及相关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刘小兵与陈文华就双方正在草拟的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并在共建共享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共建共享产学研合作平台、共建混编教学科研团队、联合开展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接下来将由科技处牵头相关学院、单位,根据双方合作需求和合作意向开展下一步工作。

专题校企合作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