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联合嘉陵区人民医院在水堰口村开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守护群众健康应知应会知识培训
发布人:校友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10-09   浏览次数:77

930日,西华大学联合嘉陵区人民医院在水堰口村开展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守护群众健康 应知应会知识的培训”。西华大学派驻水堰口村的帮扶干部、嘉陵区人民医院的党政主要领导、水堰口村“两委”干部、水堰口村的村民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开展此次培训的背景是在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人民群众预防传染病毒的思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得到了提升,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提出来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人民群众预防新冠的思想认识,科学应对新冠疫情,要加大预防新冠应知应会知识的培训。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水堰口村“两委”与驻村工作队的干部们一起,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活动方案提前做好了会场的准备工作,接受培训人数40余人,培训工作在930分正式开始,整个培训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是由驻村第一书记雷云中向村民们作了题为“新冠疫情不可怕,科学预防是良方”的主题讲座。雷书记从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国家行动和个人作为两个层面开展讲解。他指出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了消极影响,但是抗击疫情取得的阶段性胜利,充分并持续证明,一切艰难险阻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科学领导和政府抓铁有力的执行力,才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这一点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坚信的。他还倡议水堰口村的全体村民要及时了解国家的疫情防控政策,配合本地区和其他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参与到水堰口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守护水堰口的这片净土共同出力,争做政策上的“明白人”、行动上的“配合人”、安全上的“守护人”。

驻村第一书记雷云中培训现场

培训第二部分是由嘉陵区人民医院的呼吸内科主任阳元彬教授向村民们讲解新冠病毒的科学预防,他科学细致的讲解了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会给人们带来什么样的危害、作为个人该如何科学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做好个人卫生避免接触到病毒、如果不小心感染了新冠病毒该如何科学有效的应对,阳教授声情并茂的讲解强化了村民们对新冠的认识,教给了村民们科学预防新冠病毒的基本知识,村民们在思想认识和心理建设上产生了良好效果。

嘉陵区人民医院的呼吸内科主任阳元彬教授培训现场

最后是由西华大学派驻的帮扶干部与嘉陵区人民医院的领导共同向水堰口村的全体在村群众赠送防疫物资,防疫物资有预防新冠病毒中药包、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鼓励村民朋友们要科学预防新冠病毒,遵守疫情防控政策,积极参与水堰口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生活家园。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