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促进产学研融合我校专家赴南充嘉陵区开展改善白酒风味应用的专题培训
发布人:校友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123

为积极响应二十大号召,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产学研深度融合。2022118日,西华大学乡村振兴办组织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关统伟教授专家团队前往南充市嘉陵区四川凸酒酒业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并开展了专题培训和交流座谈。

此次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由四川凸酒酒业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翟胜华主持,副总经理张明恒、苏艳玲分别参加并作重要讲话。各酒厂厂长、车间主任、班组长、工厂骨干以及部分一线员工共130余人先后参加专题培训。

在分批次听取了关统伟教授所作的“生物强化对浓香型白酒风味改善的应用研究”的主题报告后,参训人员还和专家团队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白酒生产中乙酸乙酯含量影响浓香型白酒风味质量的技术问题以及一线技术员工所提出的诸多实际生产问题,专家团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提出了许多可行性建议。参训人员对此次培训和交流印象深刻,乐意参与,并希望公司能再次举办此类培训和交流活动。

专题培训现场

专题培训后,在公司领导陪同下,专家团队实地考察了四川凸酒酒业有限公司的新扩建的生产车间,了解了企业目前的生产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并对将来可能开展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酒厂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