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校长刘树根一行调研水堰口村,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人:校友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232

为积极响应二十大号召,落实《西华大学2022年度定点帮扶南充市嘉陵区工作实施方案》,结合西华大学《关于在南充市嘉陵区龙蟠镇水堰口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推进学校乡村振兴帮扶工作。20221113日,西华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树根带领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进以党政办公室、乡村振兴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赴水堰口村开展调研、督促、检查2022年度定点帮扶工作。

刘树根校长一行进入水堰口村,首先参加了在水堰口村村委会办公室举办的第二届“西华大学--水堰口村奖学金”发放仪式及座谈会。参会人员有学生家长代表、村委会干部和村民代表等近二十人。驻村干部牟志强主持会议并对奖学金设立政策和第一届、第二届的发放情况做了详细介绍,村支部书记杨阳和获奖学生家长代表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刘校长亲自颁奖并作讲话。刘校长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战略的核心要素之一,人才振兴的法宝就是读书学习。希望学校设立的奖学金能为水堰口村的孩子坚定学习信念、读书成才助一臂之力。”

随后,刘校长听取了驻村干部和村支部书记对今年的帮扶工作的各个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对驻村干部和村两委今年的辛勤工作给予高度赞赏,并希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驻村干部密切配合,积极思考来年的工作打算,找准方向,提前谋划,将有限的资源用在帮扶工作的重点上,帮扶出长效、实效来。

奖助学金颁发仪式

座谈会和工作汇报会结束后,刘树根一行在村支部书记和驻村干部带领下,实地逐一检查了学校近年来对水堰口村的帮扶项目。

水堰口村文化广场

最后,刘树根校长带领统战部支部和党政办支部分别入户慰问了结对帮扶户何玉芳和杨邦木,为两家分别送上了米、油、牛奶等日常生活用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子女就业以及目前遇到的困难等情况。

慰问结对帮扶户(一)

慰问结对帮扶户(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