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2年定点帮扶南充市嘉陵区第二次工作联席会
发布人:校友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79

根据《2022年省直部门和有关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要点》(川直工委[2022]32号)精神, 126日,省直机关工委作为帮扶嘉陵区的省级牵头单位,召集西华大学、省旅投集团负责人和嘉陵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召开2022年定点帮扶嘉陵区第二次工作联席会。参加本次联席会有: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书记邓炜,西华大学副校长刘小兵同志、学校乡村振兴办相关负责人,省旅投集团党委副书记陈日, 3家帮扶单位承担定点帮扶工作的相关人员、驻村干部,以及嘉陵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张全杰,区领导何卿、苏长龙和嘉陵区有关区级部门、乡镇负责人。

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本次会议分主会场与分会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会议由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书记邓炜主持,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今年的定点帮扶工作,共商需要解决的相关事宜,研究下一步帮扶工作。

首先,嘉陵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张全杰同志发言。他谈到定点帮扶硕果累累,一是源于帮扶单位领导及相关负责人的真情关怀、悉心指导。二是帮扶干部真抓实干、辛勤耕耘。三是帮扶工作真心实意、帮扶成效有目共睹。在帮扶单位的倾情帮扶下,嘉陵的脱贫攻坚成果得到有力巩固,乡村振兴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结合嘉陵区实际情况,2023年,在园区创建、资金争取、校地合作、文旅发展方面,期待帮扶单位的帮助和支持。

西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兵向大家介绍了今年我校在南充市嘉陵区定点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工作的思考。他谈到,我校作为省属综合性大学,为国家培养人才、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今年以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分管校领导等6位校领导、教授专家、相关部门负责人160余人及社会实践学生120余人先后到受扶地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近一年来,学校在嘉陵区开展帮扶项目20个,涉及帮扶资金230余万元,先后在产业帮扶、教育帮扶、改善基础条件、党建指导、开展结对帮扶、“订单式”帮扶、推进消费帮扶和促进乡村振兴人才储备等方面实施帮扶项目,效果明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继续围绕帮扶任务,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整合各方资源,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与嘉陵区、龙蟠镇、水堰口村加强对接,进一步提升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嘉陵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继续贡献西华力量。

省旅投集团党委副书记陈日和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勇刚也分别就今年的帮扶工作做了发言。

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书记邓炜在最后的总结中肯定了大家的付出和成绩,对下一步的帮扶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着力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帮扶工作;三是强化团结协作,提前思考谋划明年定点帮扶工作。邓炜书记最后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埋头苦干、拼搏实干,为嘉陵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作出我们帮扶单位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