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帮扶村 情满水堰口 —— 校领导刘小兵带队赴南充市嘉陵区龙蟠镇水堰口村慰问留守群众
发布人:校友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1-14   浏览次数:109

“年越近,味儿越浓,村庄在建设,产业在发展,群众在致富增收的道路上越走越畅。”水堰口村留守群众在热情的、充满期待的氛围中迎来了帮扶单位西华大学对他们的节前慰问。

110日,学校副校长刘小兵带领乡村振兴办主要负责同志带着浓浓的情意,赴我校定点帮扶的南充市嘉陵区龙蟠镇水堰口村开展2023迎新春·送温暖活动,集中慰问留守在村的270户群众,送去价值5.4万元的慰问物资。我校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雷云中、驻村帮扶干部牟志强负责本次活动的前后协调、组织安排和全程陪同。

刘小兵副校长与留守群众亲切交流

刘小兵副校长一行到达水堰口村的慰问现场,就受到了村两委干部和群众代表们的热烈欢迎,纷纷向刘校长一行表示“感谢帮扶单位西华大学对我们的关心、感谢刘校长亲自来村上看望我们、感谢随行领导和干部们的用心安排。”刘校长站在留守群众中,与留守群众代表们逐一问好,并关心他们今年的生产生活情况。刘校长讲到,他代表帮扶单位西华大学专程来村上为大家送上 2023 年春节的节日问候, 希望大家照顾好身体,来年积极发展生产,在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下把日子越过越好,在今后的生活里若有困难,就及时向西华大学派驻的驻村干部反映,学校一定认真研究,解决好大家的合理诉求。群众代表们听了刘校长的讲话,热情高涨,鼓掌表示赞同,群众间相互交流有西华大学的帮扶,是真的好啊!

刘小兵副校长与王丽娟处长向留守群众发放慰问物资

(领取慰问物资的留守群众代表)

集中慰问活动结束后,刘小兵一行来到宣传栏前,驻村第一书记雷云中作为驻村工作队代表向刘小兵一行汇报了自西华大学帮扶水堰口村以来的工作成效,从水堰口村基本情况、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拓展、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起步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刘小兵校长对西华大学的帮扶工作和驻村干部的工作落实表示充分肯定,指出接下来还要继续围绕乡村振兴的主要内容,扎实做好帮扶工作,让群众得到实惠。

驻村第一书记雷云中向刘小兵副校长一行汇报帮扶工作

随后,刘小兵一行与水堰口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在村委会办公室召开了帮扶工作座谈会,会上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杨阳向刘校长作了水堰口村乡村振兴工作和帮扶工作的汇报,杨阳代表水堰口村全体村民向西华大学用心用情用力的帮扶表示感谢。刘小兵在会上指出, 第一是我们的两位驻村干部在这里所做的工作时有目共睹的,是值得肯定的!接下来,还要继续发扬脱贫攻坚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攻坚的精神,把乡村振兴工作干好;第二是驻村干部与村两委干部要加强沟通,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的中心工作,做好调研、提出需求、细化方案、狠抓落实;第三是要把 2023 年的帮扶工作认真规划,多部门咨询协调,在资金项目上要充分论证和研究,提出切实可行具体方案, 让帮扶工作再现成效,让乡村振兴工作再添实绩。

在座谈中,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与乡村振兴办的负责同志还就具体的帮扶项目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刘小兵副校长一行与水堰口村两委干部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