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校友会2022年会暨换届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人:校友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2-20   浏览次数:112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迎着北京的蓝天和暖阳,北京校友会2023219日在泸州老窖(北京中心)开展的北京校友会2022年会暨换届大会活动圆满举行。来自1975级到2020级跨越了四十余载的近60名校友欢聚一堂,学校副校长刘小兵率校友工作处处长王丽娟、副处长高华及工作人员一行,与校友们在期盼已久的聚会中畅叙校友情谊,感恩母校培养。参加活动的还有成都、西藏、天津、万州和攀枝花校友会校友代表,会议由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2003级土木专业校友韦玮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校友们共同观看了西华大学宣传片,了解了母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随后,北京校友会前任会长、1975级农机专业校友徐志坚从初创、发展到壮大时期三个阶段介绍了北京校友会的发展历程。他介绍到,从20014月成立四川工业学院北京市校友联络站时的12名在册校友,到如今北京校友会QQ群人数近500人,微信群超400人,北京校友会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热心支持,也离不开母校的关心和指导,母校领导们多次专程或利用来京挂职、学习和出差机会看望校友们,为北京校友们搭建互助平台。他祝福在北京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的努力下,北京校友会的工作越来越好并代表上一届理事会成员感谢校友们一直以来对北京校友会工作的热心支持和无私奉献。

北京校友会前任会长徐志坚校友发言

校友工作处处长王丽娟代表学校宣读了《关于北京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组成的通知》,新任会长、1978级汽拖专业校友唐光萍代表北京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发言,她充满情谊地娓娓诉说自己从入学时16岁的懵懂少年到后来在北京学习、工作的奋斗经历。她谈到,大学阶段母校对我们三观、智商、情商的培养和提升,为后来的学习和职业生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让我们无论走到哪里都有共同的西华校友的身份。在对上一届理事会成员的辛勤付出和母校的关心指导表达感谢的同时,她代表北京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表态:将继续充分发掘和凝聚北京校友资源,创新开展各类校友活动,发挥好北京校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母校和校友的共同成长,让北京校友会成为北京校友们共享情谊的精神家园。

北京校友会会长唐光萍校友发言

新一届北京校友会理事会成员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兵在会上向大家介绍了学校过去一年的发展情况和校友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学校已成立47个校友会,还有17个校友会正在筹建中,并已建立QQ群、微信群上百个,它们在凝聚校友、扩大交流、助力校友成长、支持母校发展等方面发挥了良好作用。学校在指导各校友会、各学院开展校友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掘和发挥校友资源优势,促成学校对外合作、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招生就业等,并积极宣传校友典例,更大范围凝聚和服务校友,促成母校和校友间的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共同成长。他谈到,学校校友工作的开展和取得的成绩,与校友们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密不可分,北京校友会成立至今开展了很多联络母校、服务校友的工作,发掘、联络了一批热爱母校、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西华校友支持母校各项工作,在向历届理事会成员和热心校友表示感谢的同时,他希望北京校友会继续联络、挖掘校友资源,不断创新、丰富校友会活动形式和内容,加强校友之间的交流、增进校友与母校的感情、助推母校和校友的共同发展。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兵致辞

在校友代表发言环节,几位不同领域、不同成长经历的校友与大家做了交流分享,以自身经历和所思所想与校友们共勉。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1979级铸造专业校友王华明通过分享个人求学、工作中,不安于现状、抓住机遇不断追求进步的人生历程,鼓励大家人生遇到的困难都可能是改变人生轨迹、创造不同人生际遇和取得人生进步的契机,希望大家秉承母校“求是 明德 卓越”的校训和“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奋力拼搏。他强调,个人的资源是有限的,而汇聚一起的校友资源却是非常丰富的,希望大家团结在一起,多联系、多沟通、多帮助,相信在母校情谊的联接和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北京校友会将建设得越来越好!

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王华明校友作分享

西藏校友会副秘书长、2001级计科专业校友冯明君代表校友发言,谈到她从毕业后进藏工作到如今在北京工作生活的经历,事业的成长、人生的发展,更让她难忘在母校的学习时光和母校的培养与帮助,就读期间母校提供的勤工俭学、奖学金、免除学费的机会和老师们的关心支持,让她在人生的旅途中都因母校的温暖而始终心怀感恩。回忆在母校奋斗的青春时光,她哽咽到,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起源,不管时间多久、不管身处何处,我们都有共同的西华人的身份,都始终与母校荣辱与共,希望大家在各自的岗位奋进拼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母校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校友代表、西藏校友会秘书长冯明君校友发言

北京校友会副会长、2002级工商管理专业校友甘丞分享了个人与泸州老窖北京团队开拓事业的经历,他谈到,校友间有天然的情谊和信任,能更好地促成合作共进,取得合作成效,在向母校和校友们送上祝福的同时,他表示,未来将会不遗余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力母校建设发展。来自成都校友会的1998级应电专业校友蒋礼平分享了其公司的创立和发展历程,他介绍到,公司目前有超过30多名西华校友,与学校在科学研究、人才交流等方面合作非常密切,未来希望继续与母校加强合作、携手共进。天津校友会会长、2003级自动化专业校友秦森通过分享自己的所见所想勉励校友们,保持身体健康,做好当前每一件事情,才能为今后可能出现的某一个事业爆发点做好准备,并呼吁校友们积极联络和发掘校友资源。四川众望安全环保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富兰代表攀枝花校友会会长潘祖高发言,学校以校友情谊为纽带搭建的西华学子交流服务的校友会平台,开展的校友会活动能帮助我们在生活和工作中快速融入当地、链接校友资源,作为平台活动参与的受益者,她对学校和校友们用心用情搭建平台、提供交流机会表达感谢的同时,鼓励每个西华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奋进拼搏,为学校增光添彩。

校友代表发言

在校友们自由交流环节中,校友们纷纷做自我介绍、温情回忆母校岁月、热情分享现在的工作和生活,翻阅母校《校友通讯》杂志、了解母校的近况,校友工作处还为参会校友们赠送学校建校六十周年校庆徽章留作纪念。

北京校友会2022年会暨换届大会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合影留念

寒冬已经过去,春天已然到来。让我们共同期盼西华人下一次的美好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