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月】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创新创业沙龙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10-29   浏览次数:9

     9月25日上午9:00,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在6A519举办优秀校友创新创业沙龙。本次沙龙邀请到的校友是汽拖78级成都金和实业公司董事长黄涛,农机80级江苏三喜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希,参加座谈会的人员有学院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以及三个创新团队的同学代表。学院团委书记刘凤丽主持了座谈会。
      会上,两位优秀校友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黄涛校友主要就五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创新创业方面的体会,他谈到要培养独立的思想和理性思维,要善于学习、终生学习,要培养辩证思维和兴趣与创新的关系,要培养国际视野。朱希校友通过自己的经历,告诫同学们,要培养继续学习的习惯,创业不一定是自己做老板,而在于实现自己的理想。
      在提问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两位校友热情、认真、幽默风趣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包括如何开拓市场、大学学习的主要特点、企业青睐什么样的员工等等。

座谈会会场

同学们积极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