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4月24日要闻:“西华大学迎来五十岁华诞 校园共植同岁校友林”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4-25   浏览次数:64

  《四川新闻网》4月24日要闻刊登了“西华大学迎来五十岁华诞 校园共植同岁校友林”一文,全文如下:

  四川新闻网4月24日讯 回首半世纪艰难而光荣的历程,执着行走于自强不息育才报国的跨世纪长征之路,4月24日,西华大学迎来了自己的五十年华诞。当天,西华大学的老中青三代校友同聚母校,以自己的方式祝福学校的明天更美好。

  建同岁校友林寄意桃李芬芳

  当天下午,西华大学校园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里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建成仪式。寄托着特殊情感的小树林里种得最多的是桃树和李树,它被命名为母校同岁校友林。据介绍,捐建这片树林的都是曾就读于西华大学的三十余名校友,而且这些校友都是1960年出生,与学校同岁。

 


西华大学迎来自己五十岁诞辰

  为祝福母校五十华诞,生活在全国各地的老校友们纷纷赶回学校。他们中有大型国企负责人,也有知名私企董事长。虽然脸上满是岁月的痕迹,但校友重聚的话题依旧是当年的同学意气。不论今天的成就有多高,大家都说自己就是校友林里的一棵桃树、一棵李树,“我们祝福母校桃李满天下,明天更辉煌!”

  据介绍,五十年来西华大学累计培养各类人才十六万名,堪称全国地方高校之最。校友中涌现出的杰出人物数不胜数,其中包括农业部有突出贡献专家、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杨邦杰,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西南石油大学副校长陈次昌,著名民营企业家、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华明等佼佼者。

  喜庆母校华诞不忘玉树国殇

  当天晚上7点30分,原本热闹喧嚣的西华大学校园突然安静下来。校庆晚会上两万余名师生集体肃立,为在玉树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一位同学说,在校庆日子里缅怀遇难同胞感受颇多,“这是一次爱的教育,不爱同胞何谈爱国,不爱祖国何谈爱校?我觉得今天特别有意义!”

 


西华大学“与母校同岁校友林”建成揭幕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地震后,西华大学师生正在积极准备迎接五十年校庆。大家得知消息后,纷纷组织活动表达对灾区人民关心,“两年前的汶川大地震时,西华彭州校区也遭受了巨大的损失,是全国各地同胞伸出援手帮助校区重建的。”该负责人透露,今天西华大学彭州校区的灾后重建工作仍在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程都在稳步的进行当中。

  “五十周年校庆是学校认真总结办学经验,展示我校五十年建设和发展成就,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广泛联络校友,凝集办学资源,激发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爱校、兴校热情,全面推进学校又快又好地发展的重要契机,也是内聚人心、外促开放、扩大影响、加快发展的重要平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校党委书记张小南感慨万千,“我们希望通过五十周年校庆,为学校长远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使得社会各界更加了解西华,关心西华,支持西华,为早日实现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代朗 江山)

   链接:http://bxtz.newssc.org/system/2010/04/24/01269120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