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月】机制86级校友、四川省凉山州烟草专卖局副经理尹健康作创新创业报告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28   浏览次数:8

    9月25日下午,我校机制86级校友、四川省凉山州烟草专卖局副经理尹健康应邀出席了我校首届“校友活动月”大学生创新创业沙龙活动,与经济与贸易学院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毛正强主持本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尹健康校友用生动的例子向同学们阐述大学与高中的区别,指出其本质区别在于“ 精、气、神”。接着他又以身边的真实案例作对比,阐释了大学生就业成功与否不在于家庭、单位环境的优越与否,而在于自己,在于拼搏,在于积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
    谈到大学生活时,尹健康饱含深情地指出“让大学点燃你成功的引擎”。他强调,大学是树立正确的三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形成责任意识的关键阶段,要有遇事冷静的良好作风和不懈坚持的毅力。“在大学里多吃几次亏是一种幸福”,他补充到,一次挫折就是一次感悟和一次成熟。随后他又告诫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固本强基,学好专业技术,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以专业知识打造核心竞争力,以综合素质为踏板实行自我精准营销。他指出:在面试过程中是否被录取不是靠简历、写真和关系,而是“三有”:有质量、有亮点、有特色。他还提醒大家要尽量做到“三要”:要校内常联系,要兼职学经验,要学习找短板。    
    最后,尹健康校友就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以幽默诙谐的方式进行了详尽解答,还给同学们送出精美纪念品,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报告会现场